美国生态健康涉武汉高风险病毒试验(图)

作者:宇云 发表:2021-10-22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IH
美国生态健康涉武汉高风险病毒试验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制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宇云编译/综合报导)据拦截者网站(The Intercept)2021年10月21日报导,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为应对诉讼发送给The Intercept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年度报告,报告显示EcoHealth和武汉病毒学研究所进行了危险的实验,并且EcoHealth在隐瞒事实。专家指出该实验属于病毒功能获得(Gain of Function)实验。

2021年9月,The Intercept收到了EcoHealth提交给NIH的两项赠款提案。其中一项提案“了解蝙蝠冠状病毒出现的风险”详细介绍了在中国武汉对蝙蝠冠状病毒进行的令人不安且具有潜在危险的研究。但是,在The Intercept要求提供文件一年多后收到的首次发布文件中,并未包括该赠款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资助年度的进度报告。10月20日NIH提供了截至2019年5月的缺失报告。

该报告摘要包括对EcoHealth进行的一项实验的描述,实验涉及对MERS-CoV病毒的克隆。MERS-CoV病毒导致2012年中东呼吸综合症的暴发,MERS致死率高达35%,远高于Covid-19。报告称科学家们更换了病毒的受体结合区域(RBD),这是刺突蛋白的一部份,使其能够进入宿主细胞。“我们构建了MERS-CoV的克隆,并将MERS-CoV的RBD替换为HKU4相关冠状病毒各种菌株的RBD,这些病毒是先前在中国南方不同省份的蝙蝠上发现的,”进行该实验的研究人员这样写道。

“改变MERS上的受体结合位点是疯狂的做法,”病毒学家兼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生物技术中心主任Jack Nunberg,在查看文件表示。Nunberg将这项实验描述为“绝对是病毒功能增益”或者说可增加病原体传播能力或毒力的实验,因为它为病毒提供了“新的受体、新的宿主范围和不可预测的特性”。病毒的宿主范围是它能够感染的物种和细胞类型的范围。目前不清楚该实验研究人员的意图,一些专家认为研究者的意图是定义病毒功能增益研究的必要部份。

NIH发布的文件与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先前关于其在武汉进行蝙蝠冠状病毒实验的说法相矛盾。EcoHealth至少有三处说谎被发现:

.The Intercept此前曾向EcoHealth询问过NIH于9月发布文件中提到的关于MERS-CoV的工作。当时,EcoHealth发言人罗伯特・凯斯勒(Robert Kessler)坚称,该组织并未开展这项工作。凯斯勒在9月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赠款提案的MERS-CoV研究,是被建议作为替代方案,但并未进行。”凯斯勒没有回应The Intercept于20日关于他先前声明明显失实的询问。

.EcoHealth之前说过,资助涵盖的研究不涉及“潜在的大流行病原体”。可是,对MERS病毒的研究使这种说法变得不可信。

.凯斯勒此前曾告诉The Intercept,“根据这项资助研究的所有其他病毒都蝙蝠病毒,而不是人类病毒。”但众所周知,MERS-CoV会在人类中感染和传播,并且在NIH之前暂停资助相关功能获得研究时被特别指定。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分子生物学家理查德・埃布赖特教授(Richard Ebright)指出EcoHealth至少违反了NIH资助基金有关的八项规定,对于EcoHealth未受到任何处罚,他表示惊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