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乌克兰星链免费或有变 美国防部称会付(图)

作者:宇云 发表:2022-11-05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链天线
2022 年 9 月 25 日拍摄,在俄乌战争期间,在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重镇伊久姆(Izyum)的一个星链Starlink 卫星宽带互联网系统的接收天线,这是由美国科技亿万富翁、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捐赠。(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宇云编译/综合报导)2022年11月4日(周五),据CNN援引消息人士,在过去一周,1,300个军方星链终端下线后,乌克兰军队正在担心将可能无法使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供的至关重要的星链互联网服务。CNN引用一位美国国防官员的话,称SpaceX与国防部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中,国防部会付钱。

马斯克私人火箭公司SpaceX在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启动了星链,使乌克兰人能在电信系统无法抵达的地方连接到互联网,乌克兰平民和乌军方都使用星链。

SpaceX制造的小型、易于使用的卫星天线被普遍赞扬为乌军方改变了通信游戏规则。在与俄罗斯的战争中, 手机和互联网网络被破坏后,乌军能继续战斗并保持在线。

10月下旬乌军方大量终端发生星链中断

上月下旬,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SpaceX无法再无限期向乌克兰免费提供星链服务。但两天后,马斯克改变了主意,又在推特上称将继续免费提供服务。

10月24日,一些乌克兰前线附近的星链互联网服务发生中断。

10月中旬,CNN称SpaceX在今年9月致函五角大楼,称已花费近1亿美元资助乌克兰的星链服务,无法再继续,要求美国防部为乌克兰军队提供更多资金。

CNN引用一位美国国防官员的话,称SpaceX与国防部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中,国防部会付钱。

10月31日,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就潜在合同或协议发表评论,但表示谈判正在进行中。准将帕特里克赖德(Brigadier General Patrick Ryder)说:“我们继续与乌克兰以及SpaceX等公司讨论乌克兰的卫星通信需求。”

乌克兰军方终端星链服务费用问题

乌军3月份从一家英国公司购买的1,300台终端,于10月下旬发生星链断开。

CNN引用知情人士,称SpaceX每月向乌军方收取2,500美元,以保持一台终端的星链服务,到9月,1,300台终端总开销达近2,000万美元。最终,由于缺乏资金,终端已被断开。  

乌克兰军方约共有多少终端?

CNN报导,今年7月,乌克兰军队总司令直接写信给马斯克,称军方已经部署了大约4,000台终端,要求获得更多终端。最近关闭的1,300个终端,占乌克兰军方所拥有终端的很大一部分。

据CNN,这1,300台终端断链对乌克兰军方来说是一个“大问题”。 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证实了此次中断,称星链设备对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战斗“非常重要”。

这些终端包括小型卫星天线,连接到SpaceX绕地球运行的卫星,不仅使部队和平民保持在线,而且支持乌军使用无人机,支持乌军火炮瞄准,对俄罗斯军队产生致命效果。

乌克兰对英国的请求

这1,300台终端在10月下旬发生星链中断之前,10月初乌克兰国防部向英国国防部提出请求,要求英国支付每月325万美元的账单。CNN引用消息人士称,随着乌军方越来越担心可能会关闭星链服务,一批终端被轮换,以尽量减少影响。

一位英国官员告诉CNN:“我们支持了一些终端(星链连接费用),这些终端对乌克兰军队在击退俄罗斯的入侵方面发挥直接作用。”

乌克兰共有多少终端?

SpaceX在9月致五角大楼的信中称,乌克兰有近20,000个星链终端,大部分是外部资金购买,包括来自美国、波兰和英国政府的资金支持。这些来源还支付每月约30%的连接费用。

近日马斯克表示,在乌克兰目前的25,000多个终端中,只有不到11,000个终端为星链服务付费,每台每月费用可高达4,500美元。

乌克兰相信马斯克的星链服务 同时也寻找求更多供应商

在有关资金的讨论被披露并且在前线附近报告了通信中断之后,最近人们对SpaceX的可靠性的担忧增加。

路透社报导,周四乌克兰副总理(Mykhailo Fedorov)表示,尽管上个月星链出现问题,但乌克兰信任马斯克将继续向乌提供SpaceX火箭公司星链互联网,但也在寻求更多供应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