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俄 英国秘密部队可发动经济战(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24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
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的金融城新区。(图片来源:King of Hearts/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一支由前银行家和金融家组成的工作队,正在帮助英国军方磨练其经济战技能,以对北京和俄罗斯发动经济战,作为应对包括恐怖主义、网络攻击和虚假信息活动在内的日益增长的威胁的堡垒。

据《金融时报》报导,这支银行家大军将加入一个秘密工作组,专注于保护英国金融基础设施免受外国攻击。他们还将针对恐怖组织的国际收入来源、与普京总统有联系的俄罗斯亿万富翁和伊朗革命卫队(Iranian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后者被认为资助中东恐怖组织。

这个秘密单位,由英国国防部在六年前成立,目的是破坏伊斯兰国(Is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商业活动,由少数具有商品市场和国际资金流动专业知识的前金融城专业人士组成。

由于俄罗斯和中共等对手利用和平与战争之间的“灰色地带”,利用网络武器攻击国家基础设施,并在敏感的海外行业进行商业投资,现在对这样的专家的需求越来越大。

该工作队主要由具有金融经验的预备役人员组成,与特种部队、情报机构和陆军第77旅信息战部队合作,通过限制对手的融资渠道来削弱他们的实力。出于安全原因,《金融时报》被要求不要披露该部队的规模或行动范围。

国防部前联合部队发展总干事斯特林格(Edward Stringer)解释说:“你需要找到你所面对的人的商业模式中的关键因素,去除这些因素,并使其很难被取代。”他在今年早些时候从武装部队退休前一直负责监督该团队。他还担任过英国皇家空军情报部门的负责人。

斯特林格说:“无论是黎巴嫩真主党,还是普京身边人,伊朗革命卫队,甚至是中共的人民解放军,所有这些组织都是拥有自己经济的小型政体。如果你能在他们到达战场之前剥夺他们的资源,为什么要让他们走得那么远?”

对伊斯兰国的经济战

伊斯兰国在2014年的崛起具有特殊的效力,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圣战组织,通过石油收入、勒索和宗教什一税形式的税收而致富。

特别工作组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回忆说:“伊斯兰国资助自己的方式与其他恐怖组织不同......他们作为准国家在进行美元交易。需要有人知道资金流动的运作方式。”他在叛乱的高峰期离开金融城,成为国防部的一名全职雇员。

英国金融家团队在一个由来自美国、沙特阿拉伯和意大利的军事和金融专家组成的国际联盟中工作,帮助分析了从对包括伊斯兰国的会计萨亚夫(Abu Sayyaf)在内的重要人物的袭击中收集的财务账簿、收据和计算机记录。

由此调查出的关于该恐怖组织收入来源的情报促使全球制裁,以防止伊斯兰国获得其石油设施的更换部件,以及将原油转化为可用的车辆燃料所需的化学添加剂。该国际联盟还进行了干预,阻止一些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货币服务企业,参与伊拉克中央银行的美元拍卖,这些企业为叛乱分子提供了有利可图的套利业务。

常设秘密工作组

这支部队在被用来关闭伊斯兰国的金融支持网络后正在扩大。这位工作组成员解释说:“我们真的不是要把中年银行家从[军事行动]的飞机后面扔出去,这是关于使用他们的专业技能。”

由于行动上的原因,该团队目前的活动是保密的。然而,国防官员说,任务的例子可能包括在去年贝鲁特港发生致命爆炸后,就黎巴嫩货币崩溃的安全影响,向英国军方提供建议,或镇压瓦格纳集团等代理势力,这个与克里姆林宫有联系的民兵组织,目前正在寻求控制整个非洲的稀有矿产资产。

他们的专业知识也可以被用于破坏威胁国家基础设施的勒索软件团伙,以及追踪在中东战场上收集的金融信息以识别英国圣战分子。

智囊团皇家联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金融和安全专家基廷格(Tom Keatinge)认为,英国政府应该做更多的工作,既要利用其金融服务部门的技能,又要保护金融城内的市场情报。

基廷格说:“1980年代末在银行业工作的人会告诉你,在柏林墙倒塌的周五和周一之间,他们认为在交易大厅和并购部门工作的西德人就这样消失了。他们实际上是在为[东德的]史塔西(Stasi)工作,收集关于伦敦市金融活动的信息。你可以肯定,同样的事情现在也发生在中国人身上。”史塔西是东德国家安全部的国家安全机构的名称。

基廷格说补充说,国防官员也可以为应对未来的威胁做更好的准备,一个常设的威胁金融小组可以在过去几年里绘制出中东地区哪些银行、货币兑换所和金融家同情塔利班。

金融技术也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领域,加密货币被用来支持恐怖活动和塔利班等激进组织。

基廷格说,“当我们试图与塔利班谈判时,我们避免对这些节点施加压力,但如果需要,你可以像锤子一样击倒他们,让他们破产。”

英国国防部说,它正在投资专业知识,以“长期”应对威胁融资,并补充说:“我们通过专家储备保留了一些来自私营部门的最好的专家,我们与我们的国际伙伴,以及整个政府的伙伴密切合作,交流专长和知识。”

负责追踪恐怖主义融资的美国财政部前助理部长格拉瑟(Daniel Glaser)强调,强大的经济战能力可以帮助解决棘手的国家安全问题,这些问题不需要致命的武力,但值得更好的回应,而不仅仅是“敲桌子发布新闻”。

格拉瑟说:“当我展望未来的网络安全或其它混合威胁时,金融工具将发挥重要作用。它们允许我们有创造性......以他们意想不到的方式接触到这些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