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中共在建立全球基因数据库(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24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检测
COVID-19检测试剂盒。(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情报官员在10月22日对中共的野心发出了新的警告,称北京正在收集世界各地的基因数据,作为技术推动的一部分,这可能使其获得决定性的军事优势和对美国医疗保健部门的主导地位。

据《每日邮报》报导,美国国家反间谍和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的一份报告,对企业和大学在接受中国投资或提供专业知识方面的风险进行了惊人的描述。

该中心负责新兴和颠覆性技术的官员Edward You指出,中国公司正在投资美国和欧洲的生物技术和制药业。

他说,他们也在提供基因检测和COVID-19检测试剂盒,收集的数据最终可能落入北京的手中。凭借其数据收集和技术进步,北京有朝一日可能在医疗保健方面占据主导地位,使美国完全依赖中国。这就是不断地给予北京的礼物。

之前,中国“华大基因”年初传欲设立病毒检测机构收集美国公民DNA资料,7月又遭控与解放军共享基因资料。8月,欧盟资助的波兰基因图谱计划也因资安疑虑,宣布弃用华大的测序技术。

该反间谍中心的代理主任奥兰多(Michael Orlando)告诉记者,美国在几个关键领域“不能输给”中国:人工智能、自主系统、量子计算、半导体和生物技术。

他说,中国企业和学者需要为中国共产党的利益服务。他说:“虽然我们年复一年都在说这些,但人们并没有消化这些。”

这一警告是在中共测试高超音速导弹的报道之后不久发出的,也是在五角大楼主要官员离职说他们担心美国被甩在后面之后发出的。

新报告特别详细介绍了针对私营部门的威胁。美国官员多次警告说,中国正在缩小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差距。

奥兰多补充说,量子计算是一个美国必须确保美国公司不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帮助中国开发可以破解情报机构使用的加密系统的技术的领域。

中东武器销售争议

上周,五角大楼负责海外武器销售的高级官员格兰特(Heidi Grant),在警告说美国对分享技术的限制使得战略对手在向中东出售军事硬件方面占据了市场后的一天宣布她将离职。

尽管格兰特在19日对协会的讲话中没有提到中国的名字,这是因为她并不需要提到,大家都知道她所指。

格兰特的离职是以国防安全合作局网站上的一则通知宣布的,说她“已经考虑离职有一段时间了”。

一天前她警告说,美国需要考虑,阻止向盟国出售武器是否会把市场留给“战略竞争对手”。

据Defense One报道,她说:“我们必须看到这一点并说,如果我们不在那里,我们的战略竞争者将填补空白。而这是否比转让我们的高端技术更有风险?”

格兰特是领导该机构的第一位文职人员,她特别提到了对约旦、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武器销售的争议。

拜登政府下令对川普(特朗普)政府授权的销售进行审查,因为担心这些武器可能被用于也门,那里的空袭被指责为造成平民死亡。

在川普之前,根据国际导弹技术控制制度(Missile Technology Control Regime)的规定,MQ-9“死神”等大型无人机的销售,通常仅限于北约成员国法国和英国等亲密盟友。

格兰特说:“我们当时的政策是,我们不打算转让这项技术。那么你猜怎么着?我们的战略竞争对手转让了该技术,并在约旦、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拥有大量的无人机训练基地的足迹。但这可能是我们应该在那里,我们可以进行培训和咨询,拥有这种权限。”

五角大楼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在她的这番言论之前,她的离职已经在酝酿之中。霍华德(Michael Howard)说:“格兰特主任的退休声明与她在美国国会小组会议上的言论没有任何关系。”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阐述了中共对该中东地区销售的上升。

尽管全球武器销售趋于平稳,但从2011-2015年到2015-2020年,中国向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武器转让增加了一倍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