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女装巨头3年亏40亿 连关9000门店(图)

发表:2021-10-30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装 门店 拉夏贝尔
昔日女装巨头拉夏贝尔,徘徊在退市边缘。图为服装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曾经的女装巨头拉夏贝尔,徘徊在退市的边缘。前三季度的营收只有3.65亿,净利润亏损2.89亿,已经被*st,再次触及风险警示。根据三季报,目前拉夏贝尔的资产总计28.9亿,负债合计38.6亿,资产负债率134%,关闭了9000家门店

拉夏贝尔(La Chapelle)是国内的老牌女装品牌之一。曾经红火一时,是国内第一个A+H双平台的服装企业。但如今,这家服装企业不仅是公司还是品牌,都已经进入边缘地带,更是因为亏损加官司,面临着退市的风险。

据《第一财经》报导,10月28日晚,拉夏贝尔发布公告,公司近期新增了2起诉讼案件,至此公司已累计涉及58起诉讼案件,总涉案金额高达5.3亿元(人民币,下同)。此外,截至目前,公司旗下共有14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17家子公司股权被冻结、4处总价值约17.04亿元的不动产被查封。

由于涉诉较多,目前已经被冻结的144个银行账户,冻结金额1.26亿元,被冻结的17个子公司的股权,涉案金额6.73亿元。

目前已经审结的案子,还有20.86亿元未执行。

天眼查的信息显示,仅2021年,拉夏贝尔被执行案件27条,被执行总金额6.6亿元,共收到了99条限制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涉案18条,其中17条为全部未履行。

根据三季报,目前拉夏贝尔的资产总计28.9亿元,负债合计38.6亿元,资产负债率134%,徘徊在退市的边缘。

2012年,拉夏贝尔欲入A股未能如愿,转而向港股市场冲刺并最终在2014年10月,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但是在港股经历了募资不顺并破发后,再次向A股发出冲击, 并于2017年在A股上市,经历了10个涨停,达到了其股价最高峰31.42元,对应市值超过百亿。

2017年当年的年报,拉夏贝尔营收90亿元,净利润5亿元,门店的数量已经接近9500间。2018年,营收更是突破了100亿元,门店数量达到了巅峰的9269间,从2019年开始,高库存和资金链的风险逐渐明晰,拉夏贝尔就进入了关店潮。

2019年,关店3805间;2020年,再关店4505间,而到了2021年的上半年,拉夏贝尔的门店只剩下了427间,意味着三年多的时间,拉夏贝尔关闭了95%的门店。而根据三季报,相关亏损主要是门店关闭导致,也就意味着关店仍在继续。

2020年,面临退市压力下的拉夏贝尔开始尝试自救,改名、改地址、卖资产,高管也是频繁更迭,而在经营模式上,也开始尝试直播等多手段,后来又有了新的业务秘籍,要尝试授权业务。

从“企划设计-自主采购-平台运营-线上销售”的模式,转向“品牌授权+运营服务”的模式,拉夏贝尔也走上卖吊牌的路,成为一个代运营公司。

根据拉夏贝尔的半年报,上半年的授权业务收入已经占到全部收入的23%左右,授权业务的毛利率是100%。

拉夏贝尔公布的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去年下跌78.1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2.89亿元,与去年同期净亏损8亿元相比,亏损缩窄。

截至10月29日收盘,其在A股的股价下跌1.64%,报收2.4元,港股则微涨,报收0.62港元。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