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把楼梯踩成钢琴(图)

发表:2021-11-03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楼梯踩成钢琴。
把楼梯踩成钢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地铁站的出口处,我看到了那对父女,他们依偎在一起,看着漫天的雪花隔着时间的萤屏潇洒自如,走近了才看清楚,地上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乞讨的字样。

许多人对这样的场景嗤之以鼻,不过又是都市生活中的一个骗局罢了。

男人穿着十分普通,没有补丁,不像是专业乞丐,女孩子却十分扎眼,不停地叫着爸爸,说一会儿老舅到了就有钱了,就可以回家了。

纸上这样写着:我现在只需要200元回家的钱,任何解释都是多余的,请替我向女儿保守秘密,我不想让她受到任何伤害,我告诉她,我们在这儿等老舅,亲戚来了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许多人摇摇头,无奈且叹息着从他的身边消失,他显然不会乞讨,伸出去的手无力且苍白,他可能是一时落难之人。

偌大的电梯上,挤满了人,步行梯一个人也没有,现在都市生活节奏太快了,我们宁愿坐电梯上上下下,步行梯早成了无人问津的摆设。

小女孩显然不太高兴,不依不饶地,爸爸看见了空无一人的步行梯,对她说道:“看到了吗,那是钢琴,你在琴键上跳舞吧,老舅会马上出现的。”小姑娘眼前一亮,站在步行梯上翩翩起舞,显然她上过舞蹈班,舞姿不仅优美且富有韵味,从头舞到尾后,再从雪花中探出半个身子来,向爸爸做着鬼脸。每逢这个时候,男人总是伸出手指头握个“OK”字样,显然,他是一个知识份子。

小姑娘一直在楼梯上飞奔着,跳到高兴处,她大声叫着:“爸爸,你看我像不像踩钢琴呀,有音乐,爸,我给你唱歌吧,钢琴伴奏。”

听到此处,男人忽然间泪如雨下,他回过头去擦掉眼角的泪水,不让小姑娘看见,然后看着小姑娘像精灵一般游荡在钢琴键上。

于是形成了这样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电梯上挤满了观众,一个小姑娘在步行梯上做着这个世界上最精彩的表演,琴键依然,歌声依旧,所有的人在寒冷中驻足观看,时间仿佛突然间静止了。

一位老大爷远远地叫小姑娘,爸爸并没有看见,小姑娘跑了过来,问道,你是我老舅吗,我爸说老舅会给我们送钱的,我们要回家,马上要过年了,妈妈还在家里等着呢!

老爷子从怀里掏出五百元钱,塞到小姑娘怀里,然后说道,小姑娘,你有一个好父亲,祝福你,告诉爸爸,老舅来过了。你的表演真好,能够将梯子踩成钢琴的小女孩,绝对能够成为艺术家。

小姑娘出现在爸爸面前时,他喜极而泣,一把将小姑娘搂在怀里,然后消失在售票厅门口的人流里。

“将楼梯踩成钢琴”,这是多么有诗意且浪漫的想法呀,我为父亲的良苦用心而感动,他可能一时落难,却生怕在女孩的心灵上落下伤痕。每个人都有困顿、不得志和失意的时候,没有哪个人的一生写满风顺,在落魄的时候,拥有将“楼梯踩成钢琴”一样的气魄和心胸,他们一定会排除万难,迎来明天的美丽曙光。

许多时候,我们缺少的,正是“将楼梯踩成钢琴”的胆识和力量。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