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咖啡可降低中风风险 注意2个症状(组图)

发表:2021-11-03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
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咖啡能够降低中风的风险1/5。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咖啡能够降低中风的风险1/5。

此项研究主要来自匈牙利布达佩斯的泽梅尔魏斯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他们通过英国生物医学库中将近50万英国人调查,通过喝适量咖啡,大约每天喝半杯到3杯咖啡的人,比完全不喝咖啡者中风风险低了21%。研究的分析考虑了混杂变数,如性别、年龄、有无病史、体重和饮食习惯,以确保咖啡摄入量是唯一衡量的因素。

不过,比起喝咖啡预防中风,倒不如在生活中注意细节,做好预防。

中风的治疗如果不及时,恐会导致患者在短时间内死亡。因此,一旦发现中风的前兆必须尽快治疗。中风急性发作前,身体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出来呢?

中风急性发作前的可能症状

1、头部不适

中风急性发作前会表现出一系列的不适症状,被称为中风的先兆。患者会出现很明显、持续性的头痛,这种头痛不会通过任何止痛药物而改善。有的患者会出现眩晕、头晕、嗜睡等症状,出现眩晕、头晕的时候,还伴有眼花、耳鸣等状况,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频繁性鼻出血的情形。

2、身体麻木

中风患者会出现一系列身体麻木的现象,一侧肢体活动不灵活,或肢体无力和发麻的情况。患者的脸部也会有麻木感。尤其是唇部、舌头,这种麻木感非常明显,会导致患者口眼歪斜、吐字困难、不自觉流口水等现象。

喝咖啡是否对心脏不好?

早餐
有的人喝咖啡后总是会出现心悸、头痛等症状,所以有“咖啡伤害心脏”的说法。

生活周遭有一些人喝咖啡以后,总是会出现心悸、头痛等症状,所以有“咖啡伤害心脏”的说法。虽然咖啡对于人体的利弊尚无具体结论,但咖啡中的确含有很多有益物质,包括咖啡因、氮磷酸、氮化合物等,这些物质能帮助利尿、提神醒脑,还能缓解大脑和肌肉的疲劳。

医学界认为:适量喝咖啡对心血管健康有好处。相关研究指出:适量喝咖啡可以保护血管健康,每天喝一杯咖啡能降低心力衰竭、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不过有一种说法需要注意,如果男性每天喝2杯以上咖啡,患有前列腺癌的风险会比不喝的人高出几倍,所以正确的喝咖啡很重要。

喝咖啡的注意事项

1、不喝即溶咖啡

超市的即溶咖啡
即溶咖啡方便美味,但是其中添加很多香精和白砂糖,热量很高。(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即溶咖啡方便美味,广受喜爱,但是其中添加很多香精和白砂,热量很高,容易引起肥胖。

建议最好是选择现磨的纯咖啡,如果一定要购买即溶咖啡,也要避开含有植脂末和添加糖的。同时,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营养成分表,能量、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越低越好。

2、不添加太多糖

现磨咖啡较苦涩,很多人不喜欢喝,习惯加入糖或蜂蜜,但这样会折损咖啡的营养价值,不但容易肥胖,还会导致龋齿。因此,最好是试试喝纯咖啡,如果实在不喜欢,不妨适量加一些牛奶。

此外,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咖啡。对于绝经后或老年女性,最好别喝咖啡,以免加速体内钙质流失,引起骨质疏松;胃病患者也不能喝咖啡,以免造成胃病的加重。孕妇在哺乳期要控制喝咖啡的量,大约咖啡因限量200mg,只要注意控制分量,孕期和哺乳期喝咖啡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