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咖啡可降低中風風險 注意2個症狀(組圖)

發表:2021-11-03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
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咖啡能夠降低中風的風險1/5。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咖啡能夠降低中風的風險1/5。

此項研究主要來自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澤梅爾魏斯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他們通過英國生物醫學庫中將近50萬英國人調查,通過喝適量咖啡,大約每天喝半杯到3杯咖啡的人,比完全不喝咖啡者中風風險低了21%。研究的分析考慮了混雜變數,如性別、年齡、有無病史、體重和飲食習慣,以確保咖啡攝入量是唯一衡量的因素。

不過,比起喝咖啡預防中風,倒不如在生活中注意細節,做好預防。

中風的治療如果不及時,恐會導致患者在短時間內死亡。因此,一旦發現中風的前兆必須盡快治療。中風急性發作前,身體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出來呢?

中風急性發作前的可能症狀

1、頭部不適

中風急性發作前會表現出一系列的不適症狀,被稱為中風的先兆。患者會出現很明顯、持續性的頭痛,這種頭痛不會通過任何止痛藥物而改善。有的患者會出現眩暈、頭暈、嗜睡等症狀,出現眩暈、頭暈的時候,還伴有眼花、耳鳴等狀況,甚至有的患者會出現頻繁性鼻出血的情形。

2、身體麻木

中風患者會出現一系列身體麻木的現象,一側肢體活動不靈活,或肢體無力和發麻的情況。患者的臉部也會有麻木感。尤其是唇部、舌頭,這種麻木感非常明顯,會導致患者口眼歪斜、吐字困難、不自覺流口水等現象。

喝咖啡是否對心臟不好?

早餐
有的人喝咖啡後總是會出現心悸、頭痛等症狀,所以有「咖啡傷害心臟」的說法。

生活周遭有一些人喝咖啡以後,總是會出現心悸、頭痛等症狀,所以有「咖啡傷害心臟」的說法。雖然咖啡對於人體的利弊尚無具體結論,但咖啡中的確含有很多有益物質,包括咖啡因、氮磷酸、氮化合物等,這些物質能幫助利尿、提神醒腦,還能緩解大腦和肌肉的疲勞。

醫學界認為:適量喝咖啡對心血管健康有好處。相關研究指出:適量喝咖啡可以保護血管健康,每天喝一杯咖啡能降低心力衰竭、腦卒中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不過有一種說法需要注意,如果男性每天喝2杯以上咖啡,患有前列腺癌的風險會比不喝的人高出幾倍,所以正確的喝咖啡很重要。

喝咖啡的注意事項

1、不喝即溶咖啡

超市的即溶咖啡
即溶咖啡方便美味,但是其中添加很多香精和白砂糖,熱量很高。(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即溶咖啡方便美味,廣受喜愛,但是其中添加很多香精和白砂,熱量很高,容易引起肥胖。

建議最好是選擇現磨的純咖啡,如果一定要購買即溶咖啡,也要避開含有植脂末和添加糖的。同時,買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營養成分表,能量、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越低越好。

2、不添加太多糖

現磨咖啡較苦澀,很多人不喜歡喝,習慣加入糖或蜂蜜,但這樣會折損咖啡的營養價值,不但容易肥胖,還會導致齲齒。因此,最好是試試喝純咖啡,如果實在不喜歡,不妨適量加一些牛奶。

此外,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喝咖啡。對於絕經後或老年女性,最好別喝咖啡,以免加速體內鈣質流失,引起骨質疏鬆;胃病患者也不能喝咖啡,以免造成胃病的加重。孕婦在哺乳期要控制喝咖啡的量,大約咖啡因限量200mg,只要注意控制分量,孕期和哺乳期喝咖啡是可以的。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