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除了出轨 还有这3大杀手(组图)

发表:2021-11-05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离婚
出轨不是夫妻婚姻的唯一杀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婚姻中,女性所关注的、恐惧的、遭遇到的最为常见的问题,就是男人的忠诚度,是否出轨。其实不然,在真实的生活中,婚姻的致命杀手并不是只有出轨一种,夫妻之间还有比婚外情更为要命的矛盾。

总结起来,毁掉一桩本来能够幸福的美满婚姻有三大杀手。

第一大杀手是:性格的不同步

据说,在离婚登记处,选择协议离婚的男女,在协议上的离婚理由一栏填着性格不和这个选项的特别多。

当然,在性格不和的表面之下,可能包含着感情的不足、相处的技巧性不够、彼此的妥协不好等内容,这些东西隐藏在阴影之中,通过很多矛盾和分歧爆发出来。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人,每个人都是一个相对独立的个体。在恋爱阶段通常男女之间都能够把这种性格上的差异视为一种吸引力,但在婚姻之中,会因为角色和位置的变化,加上不加掩饰的真实展露,在伴侣的眼中就变成了另外的一个形象。

当两个人的性格差异和特点,不能像齿轮一样互相咬合,进入一种稳定的转动,而像针尖对麦芒一样的时候,任何单独拿出来都可以算作优点的东西,却可能成为互相伤害的根源。

所以,对有些失败的婚姻我们会感慨:为什么两个好人却不能成为恩爱夫妻?他们拥有一切作为一个好人所必要的美德,忠诚、善良,但却无法用这些品质还化解两个人之间的矛盾,最终不得不互相伤害而导致分道扬镳。

夫妻相处是一种学问和技巧,可惜很多人都更习惯于完全的展露自己所有的部分,最后坦白和自然就变成了最磨砺婚姻的杀手。

离婚 婚戒
夫妻相处是一种学问和技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二大杀手是:生活习惯的不同步

曾经有一个网友讲述自己与一个有洁癖的妻子共同生活其间的种种烦恼。他希望拥有可以放松自然的生活,她却一切循规蹈矩、井井有条。

他只能规规矩矩的坐在妻子指定的位置,什么时间做什么事都要遵照妻子的习惯,即使坐下来,也要时刻注意拉平沙发上的褶皱。他感觉家庭就是一个干净整洁的监狱,你只有一切服从看守的指令,在规定的事件做规定的事情才能享受到一些放风的时间,毫无任何自由。

这是一种婚姻中的非典型事件,是一种夸张版的男女生活习惯不合的缩影。

家庭中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女人往往是家庭的灵魂,是决定家庭习惯的掌权者。她习惯着眼于生活的细节,制定规划自己家庭的运行方式,比男人要投入的多。于是自然就形成了一种女人制定生活规则,然后男人来遵守和执行的局面。

作为被动执行方,如果男人的一些习惯和个性得不到妻子的满足,而一直处于压抑状态,男人就可能会感到生活是一种缺乏乐趣的过程。

比如有的男人喜欢早晨起来洗澡,但是老婆却觉得不洗澡上床睡觉太脏,于是每天两个人都因为洗澡不洗澡的事情发生分歧,时间长了大家都认为对方不尊重自己的生活习惯,太自私。闹到最后,结婚离婚了。

在现实生活中,用比这个理由更小的原因来离婚的人都不鲜见。

生活习惯和细节上的不能兼容就像鞋里面的沙子,个头不大,伤害不小,让你走不了多远就鲜血淋漓,再好的装备也起不了作用。

第三大杀手是:成长节奏的不同步

婚姻中男人和女人踩着渐去渐远的脚步,最终因为无法走在一个节奏上而离散的情况,很多都是忽略了在婚姻之中两个人的共同成长。

当男人渴望拥有一个成熟的妻子,可以在生活和事业上帮助自己,和自己一起奋斗,而女人却始终拒绝成长,依旧停留在小女孩子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上,遇到挫折就是吵闹,完全不具备成年人的思维的时候,随之两个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沟通出现了问题,交流也出现了障碍。

不少属于无疾而终的婚姻,都可以找寻到这种两个人并没有按照最初的设想得到同步的发展成长而导致大家各奔东西的痕迹。

这种成长的不平衡可以是对于感情的认识,也可以是对人生的感悟,只要有一个人前行了,而另一个人却在原地踏步。然后会发现,属于两个人共同的东西太少了,彼此之间越来越沉默,越来越感到陌生,从而无法继续走下去。

世界上最难掌控的就是人心,所以想要留下一个人的心,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去掌控,而是练好内功,让婚姻变成一场能让彼此都快乐的游戏。

责任编辑:芩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