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除了出軌 還有這3大殺手(組圖)

發表:2021-11-05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婚
出軌不是夫妻婚姻的唯一殺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婚姻中,女性所關注的、恐懼的、遭遇到的最為常見的問題,就是男人的忠誠度,是否出軌。其實不然,在真實的生活中,婚姻的致命殺手並不是只有出軌一種,夫妻之間還有比婚外情更為要命的矛盾。

總結起來,毀掉一樁本來能夠幸福的美滿婚姻有三大殺手。

第一大殺手是:性格的不同步

據說,在離婚登記處,選擇協議離婚的男女,在協議上的離婚理由一欄填著性格不和這個選項的特別多。

當然,在性格不和的表面之下,可能包含著感情的不足、相處的技巧性不夠、彼此的妥協不好等內容,這些東西隱藏在陰影之中,通過很多矛盾和分歧爆發出來。

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人,每個人都是一個相對獨立的個體。在戀愛階段通常男女之間都能夠把這種性格上的差異視為一種吸引力,但在婚姻之中,會因為角色和位置的變化,加上不加掩飾的真實展露,在伴侶的眼中就變成了另外的一個形象。

當兩個人的性格差異和特點,不能像齒輪一樣互相咬合,進入一種穩定的轉動,而像針尖對麥芒一樣的時候,任何單獨拿出來都可以算作優點的東西,卻可能成為互相傷害的根源。

所以,對有些失敗的婚姻我們會感慨:為甚麼兩個好人卻不能成為恩愛夫妻?他們擁有一切作為一個好人所必要的美德,忠誠、善良,但卻無法用這些品質還化解兩個人之間的矛盾,最終不得不互相傷害而導致分道揚鑣。

夫妻相處是一種學問和技巧,可惜很多人都更習慣於完全的展露自己所有的部分,最後坦白和自然就變成了最磨礪婚姻的殺手。

離婚 婚戒
夫妻相處是一種學問和技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二大殺手是:生活習慣的不同步

曾經有一個網友講述自己與一個有潔癖的妻子共同生活其間的種種煩惱。他希望擁有可以放鬆自然的生活,她卻一切循規蹈矩、井井有條。

他只能規規矩矩的坐在妻子指定的位置,甚麼時間做甚麼事都要遵照妻子的習慣,即使坐下來,也要時刻注意拉平沙發上的褶皺。他感覺家庭就是一個乾淨整潔的監獄,你只有一切服從看守的指令,在規定的事件做規定的事情才能享受到一些放風的時間,毫無任何自由。

這是一種婚姻中的非典型事件,是一種誇張版的男女生活習慣不合的縮影。

家庭中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女人往往是家庭的靈魂,是決定家庭習慣的掌權者。她習慣著眼於生活的細節,制定規劃自己家庭的運行方式,比男人要投入的多。於是自然就形成了一種女人制定生活規則,然後男人來遵守和執行的局面。

作為被動執行方,如果男人的一些習慣和個性得不到妻子的滿足,而一直處於壓抑狀態,男人就可能會感到生活是一種缺乏樂趣的過程。

比如有的男人喜歡早晨起來洗澡,但是老婆卻覺得不洗澡上床睡覺太髒,於是每天兩個人都因為洗澡不洗澡的事情發生分歧,時間長了大家都認為對方不尊重自己的生活習慣,太自私。鬧到最後,結婚離婚了。

在現實生活中,用比這個理由更小的原因來離婚的人都不鮮見。

生活習慣和細節上的不能兼容就像鞋裡面的沙子,個頭不大,傷害不小,讓你走不了多遠就鮮血淋漓,再好的裝備也起不了作用。

第三大殺手是:成長節奏的不同步

婚姻中男人和女人踩著漸去漸遠的腳步,最終因為無法走在一個節奏上而離散的情況,很多都是忽略了在婚姻之中兩個人的共同成長。

當男人渴望擁有一個成熟的妻子,可以在生活和事業上幫助自己,和自己一起奮鬥,而女人卻始終拒絕成長,依舊停留在小女孩子的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上,遇到挫折就是吵鬧,完全不具備成年人的思維的時候,隨之兩個人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溝通出現了問題,交流也出現了障礙。

不少屬於無疾而終的婚姻,都可以找尋到這種兩個人並沒有按照最初的設想得到同步的發展成長而導致大家各奔東西的痕跡。

這種成長的不平衡可以是對於感情的認識,也可以是對人生的感悟,只要有一個人前行了,而另一個人卻在原地踏步。然後會發現,屬於兩個人共同的東西太少了,彼此之間越來越沉默,越來越感到陌生,從而無法繼續走下去。

世界上最難掌控的就是人心,所以想要留下一個人的心,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去掌控,而是練好內功,讓婚姻變成一場能讓彼此都快樂的遊戲。

責任編輯:芩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