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也无法解释10个超诡异之谜(组图)

发表:2021-11-08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巨石阵
巨石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是很渺小的,在这个地球上有太多不可思议的奇景,那这些旷世杰作究竟是出自何人之手?这些谜团至今连科学家也无从解释。

金字塔

举世闻名的胡夫金字塔座落在埃及首都开罗郊外的吉萨,被称为人造建筑的世界奇迹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建于公元前2560年,原高146.59公尺,底边长230.37公尺。

胡夫金字塔的谜团之一是它的建造规划,即使是到了现在,人们也难以建造出第二个这样的金字塔,这里面到底凝结着古埃及人多少知识和智慧,至今仍然是没有完全解开的谜。

巨石阵

巨石阵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是英国旅游热点之一。巨石阵中几个重要的位置,似乎都是用来指示太阳在夏至那天升起的位置,而从反方向看刚好就是冬至日太阳降下的位置。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人知道当初建造它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也没有人知道建造的人如何把这些几十吨重的巨石运到300多公里之外的索尔兹伯里平原。

麦田圈

麦田圈
麦田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早出现的麦田圈文献是记载在英国的一份版画小册子刊物。麦田圈现象一般发生在深夜至凌晨,在黑暗无光环境下,完成极为复杂、精密、巨大的几何图形,且制作过程中始终不被人察觉打断,以人为的力量要同时达成以上所有条件是难以想像的。

风帆石

美国加州的死亡谷有一种奇特的现象,就是石头会在荒滩的沙漠上“自行移动”并且在地面上留下大大小小行走的痕迹。风帆石的大小、形状不尽相同,其构成物质也因位在赛马场盐湖的各处而各不相同,而造成风帆石移动的原因有各种说法,他们认为还有一些未知的因素或许在起作用,但科学家目前仍在持续研究中。

德里铁柱

印度有一个著名景点,就是德里城“千年不锈”的古老铁柱,这根巨大的铁柱原存于印度古神庙,地面高度为7.2米,总重约达10吨,数百年前被移来这里。科学家们分析得知,这根含铁量高达99.7%的古铁柱千年不朽的原因就在于它的本体是一种有着独特、奇妙、复杂配比的合金体,这在今天看来无疑也是高级文明技术的产物,超出了现代印度社会的铸铁技术水平。

目前科学家们无法以技术手段准确测知其铸成年代,而历史学者通过外观特征比照,初步推测它至少于一千六百年前铸成,或者是更早的时期。而这铁柱究竟是何人所造,为什么出现了超时代的高技术水平,始终没有合理的解释。

德里铁柱
德里铁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玛雅文明

玛雅文明是古代分布于今墨西哥东南部、危地马拉等5个国家的丛林文明。在天文学、数学、农业、艺术及文字等方面都有极高成就。玛雅文明与唐朝盛世同时衰落,唐朝末年因为战乱,而玛雅文明却同时神秘消失,探秘玛雅文明消失,成为近几百年来的热门话题。

人面狮身像

位在卡夫拉金字塔旁的雕像,外型是一个狮子的身躯和人的头,长约73.5公尺,宽约19.3公尺和高约20.22公尺,无论是年代、外型,甚至是建造者是谁都充满争议,所以这些问题也被世人称作“狮身人面像之谜”。

阿纳斯拉巨石

阿纳斯拉巨石位于沙特阿拉伯的泰玛绿洲,这块巨石一分为二且分割面非常平整又笔直,巨石底下只有两块小面积的基座支撑,却千年来屹立不倒,历史学家认为此巨石应有四千年的历史,但是什么原因造成巨石那尤如雷射切割的完美分割面至今仍无从得知。

阿纳斯拉巨石
阿纳斯拉巨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哥斯达黎加石球

位于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巨型石球,这些球体大小不一,球体直径误差值不超过1%,可以说是近乎完美的球体,截至目前为止在境内已发现三百多颗,由于石球制作难度相当高,究竟石球是不是外星人的杰作仍不得而知。

纳斯卡线条

纳斯卡线条是位于纳斯卡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图形,简单的线条加上复杂排列 形成数以百计的个别图形,包括人形、动物、等各种造型,图案的大小约在5公尺到100公尺不等,绘制的年代约在西元前100至西元300年之间,形成原因考古学家有许多推测,但目前仍无法应证。

纳斯卡线条
纳斯卡线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