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染疫死亡高风险基因 这族裔分布最广(图)

发表:2021-11-06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9日,一名儿童在荷兰乌得勒支接种COVID-19疫苗
2021年7月9日,一名儿童在荷兰乌得勒支接种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 Patrick van Katwijk/BSR Agenc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COVID-19疫情发生迄今已经造成超过500万人死亡,让各国都绷紧神经来应对。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发现一种COVID-19高风险基因,如果带有这种基因又感染该病毒,那么导致肺衰竭和死亡的风险都会加倍。

据研究指出,在南亚血统人士之中,有60%的人都带有这种基因;欧洲血统的人士中,也有15%带有此高风险基因;而1.8%东亚血统者和2%的非洲—加勒比海血统者,亦带有此基因。不过,接种疫苗能够大幅降低风险的一种重要手段。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该项“自然遗传学”的研究,让人可以一窥为什么英国和南亚部分族裔的民众,在染疫之后的重症或者死亡风险特别高,但尚无法提供完整解释。

在该项研究中,科学家利用了过去之遗传学研究,并结合人工智能和新的分子科技发现,LZTFL1基因的高风险版本将会导致染疫后风险的增加。

领导该项研究的学者戴维斯(James Davies)说,发现此种基因对于不同族裔人口的影响程度不同,这是很重要的。但他也指出,即使是带有该基因者,个别风险亦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尤其是年龄与社经因素。

WHO:欧洲恐再增50万病死

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高层官员表示,尽管疫苗供应充足,可是各国防疫松绑,又加上疫苗接种率放缓,致使欧洲上个月COVID-19病例暴增超过50%,已形同重回疫情重灾区,甚至于明年2月前染疫病故者,恐再增50万人。

WHO首席紧急事务专家莱恩(Michael Ryan)在4日的新闻简报会称:“虽然有大量疫苗可用,可是接种却不均。”

世卫欧洲区下辖的欧洲53个国家地区和部分中亚,欧洲区办事处的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对于COVID-19病例攀升忧心忡忡,并警告根据一项可靠预测,以目前的趋势代表着明年2月之前还会有另外50万人染疫病故。

克鲁格于记者会说,我们再度成为疫情的重灾区,欧洲染疫的住院率于过去一周增加了超过1倍,主要由于防疫松绑和部分地区的接种率拉不上来,皆为疫情复燃的原因。

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员表示,英国的年长族群确诊率,10月比9月增加了1倍,自9月以来,英国的单日新增确诊数就固定于3万例以上,所幸高疫苗覆盖使死亡显著降低。

奥地利也出现今年以来最高单日新增确诊8500多例之后,就重新祭出防疫限制;维也纳在下周起至酒吧、理容院,或者参与25人以上集会之时,必须出示疫苗接种或者染疫康复证明。

乌克兰确诊数在5日也突破了300万大关,从疫情大流行以来,病故者已经超过7万人,在载过去24小时新增了2万7377例,创下新高,但偏偏乌克兰人还抗拒政府之的防疫限制和疫苗接种宣导。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