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所迫? 成都一封闭严控区多人逃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08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中共“零容忍”的严厉防疫政策下,四川省成都多人逃离疫情封控区,事件在调查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一直坚持对COVID-19病毒零容忍”的严厉防疫政策,网传四川省成都封闭进行核酸检测的高新区环球中心,多人逃离疫情封控区,发稿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目前,大陆疫情呈现多点爆发情况,疫情已扩散至少22个省市区,各地区对疫情都采区极端防疫政策,民众敢怒不敢言。11月6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什么样的标准和条件下,中国考虑放弃或者停止零容忍政策时,中国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中国将继续坚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据北京时间官方微博消息,11月8日,四川成都高新区环球中心已被封闭,正在进行核酸检测。网传视频显示,多名男女手牵着手从绿化带逃离封控区。环球中心工作人员称,之前有疑似病例来过,封控后确有多人逃离。警方表示,目前正在调查,还未查到逃离者。

此前曾传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西南交通大学已发布通知,要求所有学生不能出校门,除非获得审批。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7日发布的紧急通知,指“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学校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从即日起,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出校门,最大限度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此前也传出,成都排查出8.2万人有“时空伴随”风险,都要报备并做核酸检测。据澎湃新闻5日报导,成都市警方利用大数据和各类信息资源,精准摸排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发现共计8.2万人存在时空伴随风险。从11月3日起,成都警方和成都市疾控中心分批次向此类人员发送提示短信,提示在3日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

截至6日晚间6时,成都本次疫情累计12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四川省卫健委消息,11月7日0-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本土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2例。

截至11月7日24时,全省共有9个中风险区,分别为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顶峰水岸汇景小区(一期、二期),成都市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理工东苑西区,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蓝光•凯丽香江小区,郫都区犀浦天璟荟小区、西郡兰庭小区B区,高新区保利百合花园小区,东部新区金鸡村1社安顺街354号至裕民街14号。

中国国家卫健委报导,11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65例(辽宁20例,大连市;河南18例,其中郑州市16例、周口市2例;河北8例,辛集市;黑龙江6例,黑河市;四川4例,成都市;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甘肃2例,兰州市;北京1例,昌平区;内蒙古1例,锡林郭勒盟;江西1例,上饶市;重庆1例,长寿区)。

截至11月7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202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34例(辽宁12例,均在大连市;河南7例,均在郑州市;江西6例,均在上饶市;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甘肃3例,均在兰州市;四川2例,均在成都市;河北1例,在石家庄市)。

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