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3分钟了解自家屋宅的风水吉凶(图)

作者:郑伟建博士 发表:2021-11-09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必须了解房屋的风水问题,才能住得舒适、稳妥。
我们必须了解房屋的风水问题,才能住得舒适、稳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居住的品质是和居住的住宅息息相关的,影响屋子风水吉凶的因素很多,今天笔者特别总结12大因素要告诉朋友们:

1、原属于耕地,而地上的农作物尚未成熟或未来得及收割,就立即填土打地基,把农作物埋在地下盖房,这必定给所建的屋宅埋下祸根。

2、建筑在道路之上的房子,哪怕是只有一部份的建筑物都是不祥的,因为道路是供大家使用的,长久供众人来往,感应力很强,突然盖起房子,屋宅中个人很快会家道中落,或是得医治不好的怪病。

3、如果原地是水田,地势较低,或是低洼地方,要先填上才可以盖房子。但是如果不注意填土,填的是不干净的泥土,尤其是用垃圾来填土,那是秽土,日后住在上面的话,一定会发生身体不健康、疾病常生、运势下降等状况。

4、如果地基是在原本是古井之地,而又没有适当的将之埋起来,在这块土地上建筑的楼宇,居住者会出现耳目之疾病,甚至是眼睛失明或耳聋。另外,如果在林地建筑房屋,一定要把树根彻底清除,固树根要是往上长的,把它掩在地下,代表永无出路,给予屋中住客的感应是永无出头之日,或是开运很迟。

5、建在乱坟岗上的屋宅只适合像军队、学校等使用,当居民屋宅使用,会险象环生。似乎很多城市都有这种情况,结果自然是不妙的。

6、同理,笔者要提醒建盖在屠宰场上的屋宅,因为杀生太多,地基不清净,冤魂聚集,会令屋宅中人产生不安的感觉。

7、古时候认为建屋时若去得罪泥水匠是很不好的事情,因为他有可能会在砖、梁等地方上头做手脚,那么将导致这一家人日后恐将疾病连绵,不得安宁。现代社会虽然很少如此,但仍是要提醒朋友们注意:如果盖楼的工地出过事故,或伤人或死人,那么,日后屋宅通常凶多吉少。

8、移徙入伙而不择日也是会不吉利的,乔迁之喜必须讲究择日,除了吉日吉时外,还需要避开当日屋宅主人的属相冲忌。否则,将跟“搬家不闹房,日后有麻烦”一样,你的麻烦会屡见不鲜。

9、如果该宅曾经发生过凶案,包括宅内自杀、凶杀案,甚至是自然死亡等,都可能发生不好的事,这将导致此宅变成凶宅,因此应当尽速调理为宜。

10、择日错误又或没有择日而破土建筑,会影响事后住进该宅的人的吉凶,就如人出生的那个时辰,影响将来一生的发展一样。

11、某些家庭因人口增多,把屋宅两个厕所中的一个改成卧室或书房等,那么睡在这房间的人一定会睡不安宁及多病,书房工作也会收到很大影响。因楼上楼下厕所都在同一位置,上下不洁,把人夹在中间,自然煞气多多。

12、屋宅的后背是“坐”,而前面则是“向”。房屋的坐向必是一条直线,故此 “坐北”必定“向南”,而“坐东”必定“向西”。许多人感到混淆不清,误以视窗来分坐向。视窗向南,便以为是向南的房屋;视窗向西,便以为是向西内的房屋。其实屋宅坐向是应以大门为准的。提醒大家注意:一间房屋若是坐吉向吉,那便大吉大利!但倘若不能两全其,那么到底是“坐吉”重要些?抑或是“向吉”重要些呢?

笔者认为,“坐”是根基;坐在吉利的方位便吉,坐在凶的方位便凶!而“向”则较易调整,即使是向着不好的方位,要改变亦不难。“坐”可说是一个坐标,不能任意更动,所以很多时修改风水,往往是改向不改坐,这样可以避免大动工程。

由上可见,屋宅的吉凶是受很多因素制约的,而且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会受到屋宅周遭和流年的影响,也会受到屋宅主人的影响。常有人在咨询时问说:屋宅同时受煞,为什么所获的吉凶不同?这是因为同一时间起造,相同坐向屋宅,若开门亦在相同位置,但宅体强弱不同而不同。有屋宅虽然受到冲煞,却能无凶。有屋宅虽然只是小煞,却招来了祸殃,亦因宅体有强弱,宅的主人运势不同而不同。显然风水效应是客观存在的“天人效应”现象。

责任编辑:衍淡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