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子公司景程 债券利息逾期未付(组图)

发表:2021-11-09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集团子公司景程有限公司逾期未付一笔为数8249万美元的债券票息。 
恒大集团子公司景程有限公司逾期未付一笔为数8249万美元的债券票息。(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又有一家子公司逾期未付一笔为数8249万美元的债券票息。路透社引述两位匿名人士消息称,11月8日上午前,恒大集团子公司景程有限公司(Scenery Journey Ltd)部分美元债券的持有人还未收到债券利息,该笔利息在上周六到期。该笔债券票息已启动为期30天的最后宽限期。

景程公司2022年11月到期、票面利率为13%,以及2023年11月到期、票息为13.75%的债券本该在上周六进行半年一次的付息,总金额为8249万美元,不过该公司未能依约支付。

按照规定,景程如未能在期限前兑付债券利息,即启动为期30天的支付宽限期。如果在30天宽限期过后仍未兑付票息,就会被视为违约。

景程公司此前也有逾期未付的票息,后来在宽限期到期前支付了票息,勉强避免了违约。

美国之音:恒大债务难解

美媒美国之音(VOA)新闻报导,恒大近几个月来大量债务期限接连到期,公司严重缺乏现金流,外界以担忧该集团可能违约倒债,甚至崩盘。

此前,恒大有一笔为数8350万美元的债券的利息在9月23日到期未付,进入30天的宽限期,最后也是在10月21日到期前支付了利息,惊险避免了违约。

另据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恒大集团为了还债,上个月据信曾通过出售两架湾流(Gulfstream)喷气式私人飞机,以套现5000多万美元。据悉,飞机被美国飞机投资者买走。

接下来,恒大集团在11月至12月期间,还需支付一笔3.38亿美元的海外美元债券的票息。

外界担心,若恒大无法在宽限期内按时支付债券利息或本金,恐将出现违约崩盘,不但严重冲击中国市场,也会波及世界金融市场和经济。

1996年成立于中国广州市的恒大集团,是中国首屈一指的房地产开发商,也是负债最多的集团公司。截至今年6月底,恒大的总负债高达3050亿美元,包括大约890亿美元的有息债务。

彭博社:鑫苑、建业恐难兑付债券

此外,据彭博新闻社报导,外界也担忧,中国房地产债券价格崩跌将由恒大集团向其它大型开发商蔓延,目前包括包括万科、碧桂园在内的龙头房企的美元计价债券都遭到抛售而大幅重挫,而且中国房企世茂、禹洲的境内债券跌至上市以来最低,显示担忧情绪从海外延烧至大陆境内。

本周内,中国房企阳光城嘉世国际、鑫苑置业、建业地产等,也都面临债券兑付的考验。总部在深圳的佳兆业集团旗下理财产品出现逾期,涉及近千名投资人、理财产品总金额约127亿元。

恒大集团恐引发骨牌效应。 
恒大集团恐引发骨牌效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另一方面,11月4日上午8点,部分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聚集在佳兆业的办公地深圳嘉里中心寻求兑付方案,随后,交流场地转移至友谊酒店。现场涉及近千名投资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包括:钱怎么还?理财合同注明专款专用,钱用到哪里了?

多位投资人表示,相关的产品最低是30万起投,大多是50万起投,也有个别投了4000万、5000万的投资者。

瑞士隆奥银行亚洲信贷主管巴扎兹(Dhiraj Bajaj)透露,中国房地产业目前面临系统性的系列违约风险。就连中国第三大的美元债发行房企佳兆业,上周也传出理财产品逾期兑付的消息,造成市场进一步担忧恒大危机的骨牌效应。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