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授在美遭持枪抢劫 用中国功夫痛击劫匪(图)

发表:2021-11-10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教授表示,自己年轻时曾在专业武术学校训练过。图为中国功夫。
周教授表示,自己年轻时曾在专业武术学校训练过。(示意图/Daniel Tay/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刚到美国第二天,湘潭大学教授周批改就遭遇歹徒持枪抢劫,周教授用中国功夫将歹徒打跑。这个消息在网上疯传,刷爆朋友圈。

据报道,周批改现任湖南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印度德里大学做过访问学者。

被蒙面人拿枪指脸

近日,周教授到美国南加州大学访学,没想到刚到美国第二天,就在洛杉矶市中心遇到劫匪。

据报道,周批改教授于10月31日抵达洛杉矶,第二天下午3点多钟,他想去市中心看看,找一家旅馆,于是就往唐人街方向走去。

他拖着一个行李箱,箱子上挂着一个包,身上还背着一个包。

当时,周教授刚从中国城的龙门商场出来。

在拐角处对面有一辆黑色的皮卡车,车门突然打开,一个穿着黑色衣服、戴黑色面罩的人朝他冲过来,并用枪指着他的头。

“我当时想都没想,就下意识用左手一挡,把他的枪打掉了,然后又用右脚一踢,将歹徒踢倒在地。”周教授说。

劫匪倒地后,周教授也受伤了,他顾不上查看自己的伤势,爬起来拖着箱子就回到了主路上。

跳起一脚踢掉枪

周教授感觉脸上湿漉漉的,就拿起手机给自己拍了照,没想到已经血流满面。

他刚放下手机,被打倒的那个人第二次用枪指着他的头部。

因为有第一次和对方搏斗的经验,他觉得对方应该打不过自己。他冷静下来,做出了将行李箱交给对方换平安的举动。

可劫匪还想要他的背包,因包里有重要证件、手提电脑和学术资料,周教授再次出拳,打到劫匪脸上,又用肘撞向他的头,劫匪就松手了。

周教授说:“后来我又跳起一脚踢他的枪,他当时好像是吓住了,就转身拖着我的箱子跑了。”

周教授表示,他看到路对面那辆皮卡车开过来了,车上有一个黑衣蒙面人。因为害怕他有枪,所以周教授就看着劫匪上了车,然后车开走了。

华人热情相助

当时有一个路人把劫匪的车牌号码记了下来。

周教授后来走到一家华人商场,在那里大家都热情相助。

还有一位华人把他送到一个加油站,让他洗了脸,然后又把他送到了南加州大学的一个宾馆。

当时周教授的身上已经没钱了,一位中国留学生又帮他付了房费。

当天晚上,洛杉矶华埠商业区的一位官员联系了周教授。第二天这位官员陪他购买了生活用品、电话卡,还去警察局报了案。

不建议网友模仿

周教授痛击劫匪的消息传开后,网友们纷纷盛赞他的中国功夫

不过,周教授表示,面对枪口时抬手挡开枪口,完全是条件反射、下意识的举动,现在想想有点后怕,这样的举动是很危险的,不建议网友效仿。

周教授表示,自己年轻时曾在专业武术学校训练过,但绝不是什么武术大家。这次他只是在危急时刻,想把对方手上的枪打掉。

美国华裔律师刘龙珠也强调,周教授的举动切不可效仿!功夫再强,在枪口面前根本没有胜算的可能。

刘龙珠律师提醒,永远不要想着和歹徒搏斗,功夫再快,也没有子弹出膛快。生命只有一次,千万不可儿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