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破坏免疫力 “3种食物”劝你少吃(组图)

发表:2021-11-1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甜食奶酪
避免大量甜品摄取,易降低人体免疫能力,对免疫系统造成破坏。

什么是免疫力?免疫力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免疫系统能及时识别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而且还能产生抗病因子,将细菌和病毒消灭。

如果免疫力遭到破坏,当有细菌和病毒入侵身体时,免疫系统的防御能力就会下降,导致病毒入侵,人体的细胞中诱发各类疾病,所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至关重要。

避免破坏免疫力 3不吃

1、大量甜食

甜品通常含有糖分比较高,大量吃糖就会降低人体免疫能力,大量吃甜品不仅会消耗体内维生素,而且进入体内之后会促进皮质醇物质的分泌,对免疫系统造成极强的破坏。

美国营养学家研究发现,一次性食用100克的白糖就会让免疫细胞杀灭病毒的能力降低5个小时,所以一定要控制甜品的摄入量。

2、大量罐装食品

罐装食品中不仅含有色素防腐剂等化学物质,罐装食品中内衬通常会涂装双酚A,这种物质食用之后也会破坏人体的免疫力。

相关研究表明,体内双酚A含量比较高的成年人,免疫系统产生抗病因素的水平会出现紊乱,这说明你的免疫系统遭到了破坏,所以罐装食品少吃。

3、大量喝酒

饮食
大量饮酒会消耗体内维生素B,体内如果缺乏维生素B就会影响人体的免疫能力。

大量饮酒会消耗体内维生素B,而体内如果缺乏了维生素B就会影响人体的免疫能力。

营养学家研究发现,维生素B与体内的抗体白血球产生密切相关,如果体内缺乏了维生素B,就会影响到淋巴球的数量以及抗体的产生,从而降低自身的免疫力,所以一定要控制酒精类饮品的摄入。

进入冬季,如果免疫力比较差,更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情况,会导致体质越来越差,希望大家一定要积极调整自身的免疫力,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增强免疫力,呵护身体。

4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1、猪肝

猪肝含有大量铁元素和锌元素,这两种物质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铁元素是红细胞必须的营养物质具有补血的作用。

气血充足的人,血液循环能力比较强,供血充足,对于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有帮助,锌元素除了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还能帮助大脑发育,所以经常吃一点炒猪肝或者是猪肝汤,对于身体有好处。

不过,一般人会担心猪肝是解毒器官,会聚集毒素,但其实只要肝脏是健康的,就能将毒素排出去,并不会聚集太多毒素。

吃猪肝需要注意维生素A过量的问题,如果食用过多猪肝,也可能会摄入较多重金属和药物残留,因此,吃猪肝没有问题,但一定要限制食用量。

2、鸡蛋

早餐
免疫力偏低的人每天早上吃个鸡蛋,能补充能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鸡蛋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多,而且有助于被人体吸收利用。免疫力偏低的人每天早上吃个鸡蛋,补充能量,鸡蛋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它含有的蛋白质属于高蛋白,适合人体吸收蛋白质,还有助于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所以适当吃鸡蛋更有助于健康。

3、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每天吃2~3个猕猴桃,能够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特别是免疫力偏低的人,更应该及时补充所需的维生素元素。

猕猴桃除了增强人体免疫力之外,还能缓解疲劳,减少自由基,损伤细胞,延缓人体衰老,此外,天天补充维生素C还有助于增强自身的免疫力,预防身体疾病。

4、干香菇

干香菇含大量维生素D是新鲜香菇的8倍,特别适合因为衰老导致免疫力偏低的人,因为人在衰老过程中会加速体内钙质的流失,还会出现肌肉萎缩,骨质疏松等。维生素D是人体不能自己产生的营养物质,所以只能通过食物摄取,比如经常吃干香菇,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想要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并且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