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越强越好吗?4个现象表示免疫力强(组图)

发表:2021-08-2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班族ˊ在讨论事宜
精神状态良好,干劲十足,是免疫能力正常的表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能抵抗环境中的病毒、细菌和微生物入侵身体,至于是否能抵御入侵的关键,取决于个体免疫系统的强度。对抗疾病最好的方法,莫过于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才足以对抗外来的病毒,降低感染风险。

要让身体健康最重要的是增强抵抗力,免疫力正常发挥,可以有效预防疾病,外来病原体无法入侵,不受到疾病影响,延长寿命。当然,那些抵抗力强的人身体往往会有相关的特征,要了解清楚,看看自己是否满足条件,如抵抗力差及时增强。

免疫力强有这些现象

1、不易生病

免疫力强的人免疫系统功能正常,特征是不容易出现疾病,自然远离疾病困扰。有部分人动不动就生病,特别是在换季阶段,流感季节稍微不注意保暖或者和患有流感的人接触了一会儿,可能病原体就入侵,从而让疾病出现。有这种情况的人代表抵抗力较差,需通过多方面调节让免疫能力正常发挥。

2、高质量睡眠

免疫力强特征是睡眠质量高,身体维持健康,也是提高抵抗力的方式,这样的人大多生物钟正常,植物神经功能稳定,加上没有疾病困扰,身体轻松状态下才会睡得香。而那些抵抗力差的人容易生病,夜间也多有失眠的表现。

3、伤口愈合快

骑自行车跌倒受伤
抵抗力强可以有效防止伤口受到感染,自然愈合速度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抵抗力强的人身上就算有伤口恢复的速度也较快,不小心磕碰到,多多少少局部会瘀青或者出现伤口,而这些伤口的愈合速度快慢和人体免疫能力高低是有关系的。抵抗力强可以有效防止伤口受到感染,自然愈合速度快,有部分人抵抗力差,伤口就很难愈合,还会反复感染,甚至有化脓的风险。

4、精神饱满

精神状态良好,保持干劲十足状态,是免疫能力正常的表现。有部分人抵抗力变差了许多,身体状态大不如前,无法保持内部环境正常,让器官共同协调维持生命活动,可能整个人精神状态会变差,常见的表现是疲劳乏力,精神不振。若有这些特点,也代表抵抗力较差。

是否免疫能力越强越好?

免疫系统相当于人体的保护机制,能抵御外来的病毒、细菌,但免疫力真的是越强越好吗?其实,免疫系统最理想的状态应是“平衡”,免疫能力保持正常才是健康的表现,无论过低还是过强都会带来影响。免疫能力差容易生病,而免疫能力过强容易出现排异反应,较常见的情况就是过敏,还可能会因为自身免疫有问题而引发免疫性疾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