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曲张腰椎痛 原来是它惹的祸(组图)

发表:2021-11-13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跟鞋对女性健康极为不利
常穿高跟鞋,可能会使女性患上背痛、静脉曲张、腰椎痛等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跟鞋是时尚的代名词。但专家认为,穿高跟鞋对女性健康极为不利。常穿高跟鞋,可能会使女性患上背痛静脉曲张腰椎痛等疾病。

许多人虽然知道穿高跟鞋有损健康,但对其具体害处却不明了。

“穿着高跟鞋走路,会使身体重心向前倾斜,为了适应这一变化,人会自然弯腰。如此一来,脊柱的位置会发生改变,使腰部神经受到压迫。”英国足部外科顾问指出,长此以往,可能导致坐骨神经痛,即腰椎神经受到压迫,使患者从腰部到脚部出现疼痛及麻痹。

虽然脚踏高跟鞋可以使女性曲线突出,让站、立、走的姿势形态更加优美,但常年只对高跟鞋情有独钟却容易给女性下肢带来伤害。临床上,有很多爱美女性有着沙拉一般青筋暴起的双脚,小腿肚上细微血管清晰可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对此,医师表示,常穿高跟鞋之所以引发静脉曲张,是脚踝长时间被束缚惹的祸。正常情况下,当我们走路时小腿肌肉会节律收缩,起到“泵”的作用。但穿了过高的鞋后,踝部活动受到限制,大腿肌肉替代小腿肌肉收缩,小腿几乎处于禁止状态。因此,高跟鞋除了导致背痛,大腿变粗等不良后果外,还会引起静脉回流不良(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的前期症状为小腿酸麻肿痛、半夜腿部抽筋、腿部容易感到疲倦,且症状不易消失、觉得腿脚不听使唤等。

还有一个普遍现象是跟腱永久受损,专家指出,跟腱连接小腿和足部骨头,穿高跟鞋会使足跟离地,使跟腱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时间一长,跟腱变紧,脚伸直时会感到疼痛。穿高跟鞋还会普遍引发拇趾外翻,使大脚趾关节处肿胀发炎。许多女性还因此患锤状趾,即脚趾中间的关节因经常弯曲而变形。

专家建议,女性朋友平日最好穿舒适松软的平跟鞋,可适当在应酬时穿高跟鞋,鞋跟不宜过高,鞋跟高度最好不要超过3.8厘米,鞋跟过高会使脚踝关节长期没有摆动的幅度。尽量选购鞋跟比较宽大的高跟鞋,使压力能平均分布;出门前最好穿着高跟鞋试走一段时间,使脚适应鞋跟。

孕妇牵小孩在公园散步
女性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穿高跟鞋,患静脉曲张的机率会更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性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穿高跟鞋,胎儿的压力会令血液回流不到心脏,如再加上其他的外来因素,患静脉曲张的机率会更高。

此外,如果高跟鞋穿得太久要多翘翘脚尖,这个小动作可以让静脉血液往心脏回流,预防静脉曲张。

长期穿高跟鞋的女性,回到家后,可平躺,将双脚抬高超过心脏,或是用枕头垫高下肢。平时练练暴走、少穿紧身衣、避免长时间接触过热的水(泡温泉或洗热水澡)等,均可预防发生静脉曲张。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