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下落不明逾10天 大满贯赛球星群起声援(组图)

发表:2021-11-15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遭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下落不明逾10天,世界女网协会声援
彭帅遭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下落不明逾10天,世界女网协会声援,呼吁她的指控“必须获得全面、公平、透明且不遭到审批的调查”。(图片来源:Streeter Lecka/Getty Images)

中国女网名将彭帅指控被权贵性侵而下落不明逾10天后,“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今天终于打破沉默,呼吁她的指控“必须获得全面、公平、透明且不遭到审批的调查”。

法新社报导,负责推展女子网球运动的最高国际组织“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发声明,呼吁务必基于上述原则调查原委。

现年35岁的彭帅曾获得温布顿(Wimbledon)网球锦标赛及法国网球公开赛(French Open)女双冠军,自从她在微博发文,指控被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强暴后,全面被中国的网页和社群媒体封杀。微博相当于另个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

这是在全球各地掀起关注的反性骚扰“#我也是”(#MeToo)运动,首次波及中国共产党的高层。

WTA主席赛门(Steve Simon)透过声明表示:“最近在中国发生的事件涉及一位WTA的球员彭帅,令人深感担忧,WTA是专为妇女的组织,我们始终坚持我们创立的原则:公平、机会与尊重,彭帅与所有妇女都应被倾听而非被审批,有关她指控前中国领导高层涉及性侵的行径,务必慎重严肃以对。”

赛门另表示:“我们期待这个问题被妥善处理,也就是彭帅的指控务必获得全面、公平、透明及不遭受审批的调查,球员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绝对且绝不让步的首要之务,我们大声疾呼是为了要伸张正义。”

曾获得18座大满贯赛后冠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在网络上号召以主题标签“#彭帅在哪里”(#WhereIsPengShuai)发文,获得回响。
曾获得18座大满贯赛后冠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在网络上号召以主题标签“#彭帅在哪里”(#WhereIsPengShuai)发文,获得回响。(图片来源: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for SPG)

WTA发表这项声明之前,遭到网球迷与球员相当严厉的批评,其中包括获得18座大满贯赛后冠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她在网络上号召以主题标签“#彭帅在哪里”(#WhereIsPengShuai)发文,获得回响。

艾芙特今天发推文说:“的确,这些指控令人感到非常不安,彭帅14岁我就认识她了,想必我们都很关切,这是人命关天的,她在哪里?她安全吗?谁有她的下落,不胜感激。”

法国女将柯尔妮(Alize Cornet)也响应主题标签“#彭帅在哪里”的号召,并说“我们别装聋作哑”,台维斯杯(Davis Cup)的英国参赛选手布罗迪(Liam Broady)表示:“我难以置信这种事居然发生在21世纪。”

其他数以百计的球员纷纷借由这个主题标签提出相同的质疑,并点名“国际网球总会”(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 ITF)依然不发一语。

WTA发布声明后,另个法国网球选手马育(Nicolas Mahut)发推文说:“彭帅下落不明不只是WTA的问题,我们大家都关心。”

彭帅之前在微博发文,自称与张高丽有多年不伦关系,并控对方“玩完想不要就不要了”,之后中国的网络审查员删除彭帅这篇指控文。

被彭帅控诉的张高丽是个七旬老翁,这位中国网坛知名女将说,张高丽“强迫”她发生性关系,并且他俩之间的关系过去断断续续延续好几年。

之后彭帅再也没有发布任何只字词组,而张高丽也没有公开回应。他曾经是中国权力核心、由7人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一,报导说,张高丽与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系密切。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