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为何老不好?4件事让胃好起来(组图)

发表:2021-11-1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坐着看杂志喝咖啡
情绪与胃酸分泌及消化作用密切相关,保持心情舒畅有助于慢性胃炎的康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节奏及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人因为饮食不规律、工作及精神压力大等原因出现了慢性胃炎慢性胃炎为何老不好?做好4件事让胃好起来。

慢性胃炎为何老不好?

1、不注意饮食调节

由于慢性胃炎属于胃部的消化系统疾病,每天要进食三餐,喝水吃水果,这些情况都要用胃部来进行消化和吸收,所以说慢性胃炎是不容易治愈。

主要是由于胃部每天都要进行工作,饮食控制起来也比较困难,而且有一些患者不注意饮食的调节,因此慢性胃炎会比较难以治愈。

2、忽略治疗

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有一些慢性胃炎患者因为本身的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偶尔会出现一些症状,偶尔又会消失,因此,很多患者都把对慢性胃炎的治疗忽略了,所以当治疗起来的时候反而会非常难以治疗。

做好4件事 让胃好起来

1、调整饮食结构

临床研究发现,大部分胃炎,往往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所导致的。因此对于患有慢性胃炎的人来说,如果想要护理好肠胃,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尽量吃有助于养胃护胃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或是高油高脂的食物。

另外,对于胃炎患者来说,尽量避免酒精类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才能减缓对肠胃的刺激,加速肠胃的蠕动,促进胃黏膜的修复,呵护肠胃的健康。

2、良好睡眠

睡眠对于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当人在睡眠时,可以继续分解、排泄体内积蓄的代谢产物,同时又能使体内获得充分的能源物质,从而消除全身疲劳。

若睡眠不足的话,就会导致胃的分泌和运动功能失调,消化能力下降,食欲减退,因此,良好的睡眠有利于胃病的康复。

3、合理饮水

一个女人在办公室喝水
对于慢性胃炎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安排喝水的时间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慢性胃炎患者来说,不建议饭前以及饭后大量饮水。因为这两个时间内大量饮水,会导致胃液以及胃酸被冲淡稀释,而这可能会使胃酸杀灭细菌的作用大大减弱,对于胃部健康而言并不是一个好的做法。

因此,对于慢性胃炎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安排喝水的时间段。

4、保持心情舒畅

保持心情舒畅对于慢性胃炎的康复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人的情绪与胃酸分泌及胃的消化作用密切相关,当情绪低落时,即使美味佳肴,也会味同嚼蜡。因此,进食时要保持精神放松,心情愉快。

结语:慢性胃炎虽然并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它容易反反复复,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压力。得了慢性胃炎,千万不要自己拖延,去医院治疗,同时在饮食方面加以注意,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更快更好的恢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