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球星声援彭帅 小威:绝不能保持沉默(组图)

发表:2021-11-19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权贵性侵后音讯全无,美国名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在推特上声援:“此事必须调查,我们绝不能保持沉默。”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权贵性侵后音讯全无,美国名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在推特上声援:“此事必须调查,我们绝不能保持沉默。”(图片来源: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遭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音讯全无,引发全球关切。球王乔科维奇和前球后大阪直美等人相继声援,美国名将小威、球评小马克安诺和比利时好手克莱丝特丝等今天也群起发声。

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在推特上写道:“我听到有关我的同行彭帅消息后深感震惊和不安。希望她人平安,也希望能尽快找到她。”

小威还说:“此事必须调查,我们绝不能保持沉默。在这段极难熬的期间,向她和她的家人传递爱的祝福。”小威的推文也附上彭帅的照片和主题标签“#彭帅在哪里”(#WhereIsPengShuai)。

中国环球电视网在官方推特帐号发文称,彭帅给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主席赛门(Steve Simon)发了一封电邮。赛门昨天对这封电邮真实性表示怀疑,也让他更为关切彭帅的安危。

前世界球后克莱丝特丝(Kim Clijsters)今天推文称赞WTA支持彭帅,还说“我们所有球员,无论男女,都必须予以支持。我们必须知道她人平安!”

ESPN球评小马克安诺(Patrick McEnroe)也连发推文,直言“我们想知道,我们必须知道”彭帅在哪里。小马克安诺曾是台维斯杯(Davis Cup)美国队队长,哥哥是网坛传奇名将约翰.马克安诺(John McEnroe)。

国际网球总会(ITF)在致路透社声明中说,总会支持“全面且透明地调查此事”。

35岁的彭帅是中国网坛要角,曾在2013年温布顿锦标赛和2014年法国公开赛与台湾网球一姐谢淑薇搭档夺下女子双打冠军。

彭帅本月2日在社群媒体微博上贴文,称曾与现年75岁的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有多年不伦关系,并控对方“玩完想不要就不要了”。

这篇贴文上传不到30分钟便遭删除,彭帅也从此音讯全无,引发塞尔维亚籍世界球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日本好手大阪直美等网坛明星及球迷的关切,主题标签“#彭帅在哪里”也获网友广大回响。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权贵性侵后音讯全无,全球关切。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权贵性侵后音讯全无,全球关切。(图片来源: Fred Lee/Getty Images)

美国退役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法国退役名将茉莉丝摩(Amelie Mauresmo);曾与谢淑薇搭档的捷克名将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英国名将莫瑞(Andy Murray)的母亲茱蒂(Judy Murray)等人都有相关推文。

男网方面,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法国的马育(Nicolas Mahut)、佩尔(Benoit Paire);意大利的佛尼尼(Fabio Fognini);西班牙的罗培兹(Feliciano Lopez)等人也纷纷推文声援。连曾助西班牙赢得世界杯的足球明星皮克(Gerard Pique)今天也在社群媒体上加入支持行列。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