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电邮有异 陶杰:太像被绑人质 CGTN代发有玄机?(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11-18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关注彭帅目前的情况是否“有口难言”。(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外界关注彭帅目前的情况是否“有口难言”。(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指控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震撼全球,外界尤其关心彭帅的安危。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与球星发声关注彭帅下落后,中共官媒CGTN(环球电视网)11月18日突然发布声称是彭帅的邮件,反驳性侵指控。香港知名作家、时评人陶杰分析这篇英文电邮后,直言行文“太像被绑架的人质”。也有分析指,官媒CGTN曾多次强迫被扣押的外国人“电视认罪”而被英国政府惩处,如今再为彭帅“代言”,只会令人国际社会更担忧她的真实处境。

陶杰不时在专栏和社交网站分享英语知识和文化,他18日在个人脸书专页撰文分析CGTN发布的“彭帅邮件”。邮件写道:“我没有失踪(I am not missing),亦没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都没问题。”陶杰认为,只一句I am not missing,显得软弱无力而被动,“太像被绑架的一个人质,在电话里匆匆叫一声:‘我没事’或I’m still alive(我仍活着),然后电话马上被抢回。”

陶杰:行文闪缩 生硬万分

陶杰说,英文这类行文讲究基本逻辑,当国际舆论和国际女子网协最关注彭帅的安危,单表一句:I am not missing是不够的,一定要附加说明。他打趣道:“譬如:当全世界都以为你已经永别人间,投胎往生了。你不可以只说‘我没有死’,至少要加注:我现在一个文明的地方,正在考察那边的房产市场,或品尝美食,或正在寻求读书进修,或在朋友家中和他家的猫狗沟通(最好附有图片)。”

电邮中的重点,是彭帅否认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声明中提及的性侵犯指控,称:“声明中提到的新闻,包括性侵犯指控,并不正确(The news in that release, including the allegation of sexual assault, is not true)”。对此,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主席Steve Simon表明难以相信电邮是由彭帅撰写,他多次用不同渠道联络彭帅也不遂。

陶杰形容,这句英文行文闪缩之外,更生硬万分,难怪洋人不相信。他幽默地说,如果自己是彭帅的顾问,会艺高人胆大一些,索性硬碰,说不但没有性侵犯,我更爱那个男人,是出于自由意志所为,“是的,还得到他妻子的同意。”陶杰说,如果这样回答,“西方列强就会一片沉默,夹杂着零碎的笑声。”

至于“彭帅邮件”最后突然冒出一句I hope Chinese tennis will become better and better(希望中国网球会越来越好),陶杰形容“好似飞来峰一样,属于无厘头”,反讽“事已至此,她还不忘顾全大局、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令人敬佩,也是一个爱国的中国人的正常反应。”陶杰补充,这些只是他基于常识、人性心理、中西文化比较的一点分享。

CGTN多次播“电视认罪”被英处罚

彭帅11月初在微博发帖,指控被中共国务院前副总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性侵,张的妻子康洁还负责把风。彭帅控诉张高丽“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还说“即使是以卵击石,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的我也会说出和你的事实”。彭帅的帖文发表20分钟后被删,个人微博消失,关键词也遭封杀。Steve Simon日前透露彭帅现身处北京,目前安全。

彭帅当初爆料的决心和如今反驳指控的态度明显存在落差,加上由中共官媒代发,而不是透过自己的社交媒体帐号直接发表,或由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代为澄清,令外界纷纷质疑电邮非她亲自撰写,甚至认为她受到胁迫。

香港时事评论员黄世泽在个人Youtube频道分析,彭帅的澄清电邮发表后,更加引起了国际社会质疑;尤其是该电邮由CGTN(中国环球电视网)发表,更令人怀疑彭帅目前遭到“非法禁锢”。

黄世泽解释,一听到CGTN,很多香港人和国际社会的人都会马上联想到“电视认罪”,因该电视台过去播放过铜锣湾书店瑞典籍股东桂民海、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前官员郑文杰等人的“认罪”片段,CGTN还因此遭英国政府惩处和钉牌。黄世泽指,桂民海、郑文杰等都是被中共“强力部门”从境外强行掳走的人,他们的遭遇已被西方国家已看在眼内。如今由CGTN发表彭帅的澄清,可谓弄巧反拙,对中国政治稍有认识的人都会警觉,怀疑彭帅的真实处境。

同时,彭帅在国际上是顶级运动员,曾跟其他外国选手合作,有外国朋友。黄世泽指,唯一让公众信服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让彭帅离开中国,在无人监视的情况下召开国际记者会畅所欲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