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大楼发现中国监控设备 陷恐慌(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1-21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内政部
英国内政部在马什姆街(Marsham Street)的总部大楼。(图片来源:Steve Cadman/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的高级官员们,在发现其伦敦总部的一个监控装置,是由有争议的中国公司大华制造的后,陷入了一场安全恐慌。

据《星期日邮报》披露,这些摄像头是在其马什姆街(Marsham Street)大楼的大厅里,表面上是美国霍尼韦尔(Honeywell)的品牌,现在正在替换这些中国摄像头。

摄像头是由部分国有的大华公司制造的,该公司被美国当局列入黑名单,不得向国家当局出售监视器。这项禁令于2019年实施,也适用于另一家中国监控公司海康威视。

据称,这两家公司的技术都被用于镇压中国的穆斯林维吾尔人。美国当局还担心这两家公司是国家安全问题,因为它们与中共政权有联系,但它们的老板都否认了这种说法。

内政部的这一发现,是在英国政府未能批准议员提出的禁止这些公司的提案之后发生的。上周向议会提交了一份修订后的摄像监控法规,但未能包括一项人权条款,以阻止从与侵犯人权有关的公司购买设备。

上周,海康威视的英国老板霍利斯(Justin Hollis),向供应商发送了一封标有“机密”的幸灾乐祸的信,大肆宣扬禁令未能获得通过。他写道:“我们很高兴,在做出这一决定时,英国政府是以事实而非政治为主导。这对英国所有求助于海康威视视频监控产品和安全解决方案的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这些企业的目的是保护其财产、员工、客户和亲人。”

但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生物识别和监控摄像机专员桑普森说(Fraser Sampson):“(英国)政府已经认识到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他们已经认识到需要指导,另外,明年有一个关于公共采购的法案,将处理这些问题。

“我不明白,这怎么会是海康威视的胜利。我发现他们声称要庆祝好消息,但却把它[这封信]标记为机密,这很不寻常。”

保守党议员、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我很难看出在公共部门继续使用海康威视摄像机如何符合英国的利益。我们有可靠的证据表明,海康威视摄像机被安装在新疆的拘留营中。

“闭路电视摄像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不应该依赖一家依靠专制国家支持的公司。”

20日晚,内政部说,它不会对安全问题发表评论。大华公司没有回应评论请求,而海康威视拒绝评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