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0多名学生校餐中毒 送餐公司有来头(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28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戚城中学30多名学生校餐中毒,校长称换不动送餐公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南新乡市一所中学30多名学生用餐后出现呕吐、拉肚子等中毒现象,事件发生后,校长掩面痛哭称换不动送餐公司,此事不断发酵而登上热搜。

11月23日12点,新乡市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的学生排队就餐,饭后1小时左右,有30多名学生出现拉肚子、呕吐等现象。很多学生反映肚子疼,当天吃的饭菜“豆腐有点馊,烩菜有点腥”。

23日中午,也有一位学生家长吃了学校的午餐,也出现了呕吐的症状,该家长说:“营养餐,营养餐,一下吃倒一大片。”

随后,家长们担心孩子在学校吃出健康问题,很多学生家长选择给孩子送饭,还有一些家长在校门口拦住送餐车不让其再进入学校。

面对大陆媒体采访,戚城中学校长痛哭,他称是教育局招标了这家餐饮公司,他换不动这家送餐公司。前段时间送餐公司才变成了现在的这家,这家送餐公司是11月15日开始给学校送餐,11月23日中午就有30多名学生吃出了问题。

11月26日,封丘县融媒体中心微博发表官方回应称:负责给该校师生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饮公司停止供餐;对身体出现不适的师生进行家访;查找事件原因。

据陆媒消息,11月27日,当地通报称,初步判定本次事件是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并对4名相关负责人进行立案调查。

据《中国经营报》报导,负责学校配餐的是北京志宏恒达商贸有限公司的配餐中心,此公司是封丘县营养午餐采购项目的第四标段中标单位,预算约为942万元,服务期限3年。

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志宏恒达商贸有限公司在2018年3月13日成立,注册地为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巩华大街西2幢202号。

而新京报27日报导,11月26日,记者实地探访供餐企业在北京的注册地址,发现该企业注册地址所在地是一酒店,酒店工作人员称,未见过志宏恒达公司在此办公。2021年8月,该公司中标封丘县学生午餐项目;10月在封丘成立分公司,当月开始供餐。

河南学生中毒事件几度冲上热搜,大陆网友热轰,“现在的老师和教育局是社会最大的毒瘤”、“这也投标,你是把孩子的未来当做工程来做”、“应该从省领导开始追责,别总是让下面背黑锅”、“又是一次利益纠纷案件,但受害者是学生。”、“教育局招标就这水平吗?安全呢?”、“被恶狗咬,要主持人痛哭;学生食物中毒,要校长痛哭;才有那么一丝丝可能性被解决,这社会能正常点吗?”

宫姐是我吗说:“营养餐到底营养了谁?民以食为天!礼仪之邦的大河南某县中学的营养餐事件上了热搜,但这绝不仅仅只是当地的现象,像这样的县级中学中国有多少家存在这样的情况,发人深思!”

巍岳钦禹说:“不必强调什么正规程序招标,现在这么多孩子出事了,必须要承担责任,食品安全管理要严格。送餐公司的责任不必多说,教育局的管理责任和学校的监督责任一个都不能少。”

秦地之巅说,“校长爱他的学生们,爱惜他辛苦经营起来的好名声,面对镜头痛哭流涕,但欲言又止,明显是有极大的隐情。一句教育局招标的,就得接受,哪怕你有100个不愿意,明知道饭菜质量不好,还必须让送餐的车进门,否则可能后果很严重。既然出了这事,疾控部门,公安等相关部门就该行动起来,到底是饭菜质量不合格还是有人蓄意XD,一定得给家长们一个交代。我们不去猜想这背后到底有多大的猫腻,只盼你这通过各种手段拿来的供餐资格,能为学生们提供正常能保证安全的饭菜,畜生做事也不会如此啊!”

网友“默城社会评”发出一连串质问:一个送餐公司出了食品安全问题,为什么迟迟得不到解决?校长痛哭换不动的送餐公司背后能量何以这么大?送餐公司是教育局正常招标来的,校长很无奈换不动。言外之意是不是如此正常招标不“正常”?背后或许涉及某种利益关系?教育局正常招标的公司做错事伤害学生就可以不追究,无法更换?难道一个教育局就可以在当地一手遮天吗?为什么之前家长愤怒时、校长痛哭时,当地不积极主动调查?公安部门为什么不介入?教育部门又在干什么?如果此事没有媒体曝光,是不是就不会解决了?是不是这学校的孩子还要继续吃有严重食品安全问题的馊饭?是不是家长再怎么愤怒,校长再怎么痛哭,都相当于“无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