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首闯金马封后 张震苦等影帝30年(组图)

发表:2021-11-28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5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27日晚间圆满落幕,本届新科 影帝、影后分别由张震(左)、贾静雯(右)夺得, 两人颁奖后一起摆出逗趣姿势合影留念。
第5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27日晚间圆满落幕,本届新科影帝、影后分别由张震(左)、贾静雯(右)夺得, 两人颁奖后一起摆出逗趣姿势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第58届金马奖影帝影后出炉,由“瀑布贾静雯、“缉魂张震获得,两人都是首次获得金马奖肯定。张震笑言“没得奖宝座”也坐了30年,并特别感谢启蒙导演杨德昌。

贾静雯出道31年没忘初衷 58届金马奖封后

第58届金马奖贾静雯以电影“瀑布”一举夺得最佳女主角
第58届金马奖27日晚间在台北举行颁奖典礼,演员贾静雯首度入围金马,就以电影“瀑布”一举夺得最佳女主角,她表示,她热爱表演,未来也会努力抓住对表演的热情、会一直努力演下去。(图片来源:中央社/郑清元摄)

贾静雯在“瀑布”中饰演思觉失调的母亲,首次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就封后。她在台上含泪感谢评审看见自己,也谢谢导演钟孟宏。贾静雯同时也对片中女儿王净告白:“是你给我满满的爱、眼神,让我看着你美丽的眼睛,让罗品文(角色)被看见”。

贾静雯说,她热爱表演、非常爱这份工作,虽然表演的路很长,但她没有忘记初衷,“我会继续抓住表演的热情,努力演好每一个角色,我会一直演下去”。贾静雯表示,她热爱生命,谢谢生命当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件幸福,她都记在心里与脑海里。

贾静雯认为“瀑布”是值得被大众看见的电影,“我因为‘瀑布’被疗愈,因为里面的角色,知道疫情过后的大家非常需要被拥抱、被语言温暖,谢谢你们”。最后贾静雯感谢家人、工作团队、爱他的妈妈和弟弟一直给她祝福,先生与孩子也一直支持他。

张震为戏减重12公斤 苦等金马奖影帝30年

演员张震以“缉魂”夺得第58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演员张震以“缉魂”夺得第58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他感谢已故导演杨德昌,让他在10几岁时演出“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图片来源:中央社/郑清元摄)

第58届金马奖27日晚间在台北国父纪念馆颁奖,本届最佳男主角由艺人张震以“缉魂”拿下,他致词时特别感谢已故导演杨德昌,让他在13岁时演出“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张震曾在14岁以“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第一次入围金马影帝,并以“最好的时光”、“绣春刀”获影帝提名,却3度擦身而过。本届张震第4度以“缉魂”罹癌检察官角色入围影帝,终于开胡。

张震上台拿到影帝奖座时,坦言自己完全没有任何准备。张震很感谢“缉魂”导演程伟豪和剧组,每个人都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也感谢家人给他的长期支持。

张震说,自己入行时间很长,也坐过30年没得奖的宝座,“但我来讲是非常好的事,让我在表演上面不断进步、有空间,虽然我是非常懒惰的演员,但我还算有创意,追求没有做过的角色,想突破自己,很多人认为我减12公斤付出很多,但我觉得不多,这就是演员该做的事”。

张震最后感谢执导“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的已故导演杨德昌,这是他第一部演出电影的导演,“杨导对我来讲就是我的榜样,我还算蛮不会讲话,跟杨导很像,这点可能跟他很像,但我可以做的是,我可以继续做好演员的工作,演出不同的角色,把不同的角色人生带给大家看”。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