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首闖金馬封后 張震苦等影帝30年(組圖)

發表:2021-11-28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7日晚間圓滿落幕,本屆新科 影帝、影后分別由張震(左)、賈靜雯(右)奪得, 兩人頒獎後一起擺出逗趣姿勢合影留念。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7日晚間圓滿落幕,本屆新科影帝、影后分別由張震(左)、賈靜雯(右)奪得, 兩人頒獎後一起擺出逗趣姿勢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第58屆金馬獎影帝影后出爐,由「瀑布賈靜雯、「緝魂張震獲得,兩人都是首次獲得金馬獎肯定。張震笑言「沒得獎寶座」也坐了30年,並特別感謝啟蒙導演楊德昌。

賈靜雯出道31年沒忘初衷 58屆金馬獎封后

第58屆金馬獎賈靜雯以電影「瀑布」一舉奪得最佳女主角
第58屆金馬獎27日晚間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演員賈靜雯首度入圍金馬,就以電影「瀑布」一舉奪得最佳女主角,她表示,她熱愛表演,未來也會努力抓住對表演的熱情、會一直努力演下去。(圖片來源:中央社/鄭清元攝)

賈靜雯在「瀑布」中飾演思覺失調的母親,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就封后。她在台上含淚感謝評審看見自己,也謝謝導演鍾孟宏。賈靜雯同時也對片中女兒王淨告白:「是妳給我滿滿的愛、眼神,讓我看著妳美麗的眼睛,讓羅品文(角色)被看見」。

賈靜雯說,她熱愛表演、非常愛這份工作,雖然表演的路很長,但她沒有忘記初衷,「我會繼續抓住表演的熱情,努力演好每一個角色,我會一直演下去」。賈靜雯表示,她熱愛生命,謝謝生命當中出現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件幸福,她都記在心裡與腦海裡。

賈靜雯認為「瀑布」是值得被大眾看見的電影,「我因為『瀑布』被療癒,因為裡面的角色,知道疫情過後的大家非常需要被擁抱、被語言溫暖,謝謝你們」。最後賈靜雯感謝家人、工作團隊、愛他的媽媽和弟弟一直給她祝福,先生與孩子也一直支持他。

張震為戲減重12公斤 苦等金馬獎影帝30年

演員張震以「緝魂」奪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演員張震以「緝魂」奪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他感謝已故導演楊德昌,讓他在10幾歲時演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圖片來源:中央社/鄭清元攝)

第58屆金馬獎27日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頒獎,本屆最佳男主角由藝人張震以「緝魂」拿下,他致詞時特別感謝已故導演楊德昌,讓他在13歲時演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張震曾在14歲以「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第一次入圍金馬影帝,並以「最好的時光」、「繡春刀」獲影帝提名,卻3度擦身而過。本屆張震第4度以「緝魂」罹癌檢察官角色入圍影帝,終於開胡。

張震上台拿到影帝獎座時,坦言自己完全沒有任何準備。張震很感謝「緝魂」導演程偉豪和劇組,每個人都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也感謝家人給他的長期支持。

張震說,自己入行時間很長,也坐過30年沒得獎的寶座,「但我來講是非常好的事,讓我在表演上面不斷進步、有空間,雖然我是非常懶惰的演員,但我還算有創意,追求沒有做過的角色,想突破自己,很多人認為我減12公斤付出很多,但我覺得不多,這就是演員該做的事」。

張震最後感謝執導「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已故導演楊德昌,這是他第一部演出電影的導演,「楊導對我來講就是我的榜樣,我還算蠻不會講話,跟楊導很像,這點可能跟他很像,但我可以做的是,我可以繼續做好演員的工作,演出不同的角色,把不同的角色人生帶給大家看」。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