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点名四大军虎 均涉政变疑云(图)

发表:2021-11-29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左),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右)。(图片来源:网络)
原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左),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右)。(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份历史决议,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四军虎”被点名。他们都是中共在十八大以后掀起的反腐运动中被查处的“军老虎”,然而他们落马的真正原因或涉针对习近平的政变。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第三份历史决议,点名四个“军老虎”——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原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并指出要“坚决查处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彻底肃清其流毒影响”。

其中,郭伯雄、房峰辉被军事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徐才厚判刑前死于膀胱癌,张阳上吊自杀。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第三份历史决议上点名“四军虎”的方式进行敲打。就是要防止他们的残余势力鱼死网破,在明年二十大密谋发动政变和实施暗杀行动,并乘机篡党夺权。同时习近平在军中不断提拔自己的人马,仅2021年就两度提拔上将,9月份一次提拔5名上将,意图换取军队的效忠。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江泽民在军中的代理人。郭伯雄2002年至2013年3月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2004年至2013年3月任军委副主席。在胡锦涛担任总书记期间,江泽民通过徐、郭架空胡锦涛,继续施展对军队决策的影响力。

徐才厚亲信兵变未遂

徐才厚于2014年中落马受查,于司法机关正式起诉前,便已于2015年初去世。徐才厚的落马对中共军队造成巨大的冲击,引起了持续的“地震”,传闻徐部下还发生了未遂的兵变。

据《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披露,来自沈阳军区的确凿消息,在徐才厚被抓之前不到30天的3月1日早上8点45分,中共39军115师的800名官兵占领了团部大楼,在楼顶竖起一面旗子,此次总指挥是徐才厚的同乡、名叫王旭东的副团长,据说他的这次行动得到了师部一名蒋姓大校的支持,蒋也是徐的一名亲信。

该书引述目击者的话表示,当时中共39军115师装甲团和343团部分官兵在343团团部大楼聚集,人数最多时有800多人,并开来两辆装甲车横挡在大楼门前。有人立即将消息上报,半小时后,前115师政委、现任39军政委张书国带着十辆军区和师部载持军械武装军人的卡车开来,双方处于僵持状态。

该书披露,最后,王旭东被十几名军人押走,参与的军人全部被武装押走调查。有目击者说,整个过程不到3个小时。

徐才厚被称作“东北虎”,仕途起于东北辽宁,他从1968年开始在沈阳军区的第39集团军工作,到1992年调任总政治部之前,一直在沈阳军区,官至第16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前后长达24年,沈阳军区被指是徐才厚的老巢、窝点,其党羽势力盘根错节。

郭伯雄疑涉“3月3”政变败露后被查

郭伯雄则于2015年被拘,至2016年4月官方宣布完成侦查,案件移交法庭审理。徐才厚、郭伯雄相继落马后,陆媒曾称之为“国妖”、“叛徒”。

出生于中国西北部陕西省的郭伯雄,绰号“西北狼”,不甘被拿下,策划发动政变未遂。

据海外中文网博讯2015年独家披露,2015年3月3日,中共“两会”的第二天。北京中央警卫局九局官员拟进行军事政变颠覆习近平。

习近平事先得到密报,在3月3日早上下令北京军区38军特种部队,进城对中央警卫局九局营级军官全面缴械调查。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南海警卫局(公安部九局)负责中南海警卫工作,负责新老常委的保安。据称,政变的执行人是北京军区的某个少将,是郭伯雄亲信,通过行贿郭伯雄买官上来的。主谋包括曾庆红、郭伯雄等人。

房峰辉和张阳同涉政变

前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二人被视为徐才厚和郭伯雄“余毒”被拿下。2017年11月2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张阳因涉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贪腐案,从8月28日起开始接受调查,11月23日在家中自缢死亡。2018年1月,官方披露,曾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正接受行贿、受贿调查。

香港《前哨》杂志2017年10月号文章称,房峰辉和张阳二人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引起最高层不满,打算让他们十九大换届时提前退休。文章说,习近平推行军改,房的总参谋长变成了军委秘书长,张的总政治部也成了军委政治部,两人觉得被大大削权,本来指望在十九大上升任军委副主席,却被要求退休,“更令二人心有不甘”。

文章称,房峰辉和张阳于是策划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被洩露,习近平果断下手抓捕两人,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不过,文章并没有提供两人密谋政变的计划,以及整个事件的细节。其它媒体也没有相关消息提供佐证。

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的消息公布的同一天,2017年11月28日,中共军网发表钧正平的文章,称“张阳畏罪自杀!这个曾经位高权重的上将,用这种可耻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文章怒斥张阳“台上台下两种表现、人前人后两副面孔,嘴上喊忠诚、背后搞贪腐,是典型的‘两面人’”,并连续用四个“丧失”、四个“玷污”形容张阳,称“张阳以自杀手段逃避党纪国法惩处,行径极其恶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