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點名四大軍虎 均涉政變疑雲(圖)

發表:2021-11-29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左),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右)。(圖片來源:網路)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左),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右)。(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四軍虎」被點名。他們都是中共在十八大以後掀起的反腐運動中被查處的「軍老虎」,然而他們落馬的真正原因或涉針對習近平的政變。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第三份歷史決議,點名四個「軍老虎」——原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並指出要「堅決查處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以及「徹底肅清其流毒影響」。

其中,郭伯雄、房峰輝被軍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判刑前死於膀胱癌,張陽上吊自殺。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第三份歷史決議上點名「四軍虎」的方式進行敲打。就是要防止他們的殘餘勢力魚死網破,在明年二十大密謀發動政變和實施暗殺行動,並乘機篡黨奪權。同時習近平在軍中不斷提拔自己的人馬,僅2021年就兩度提拔上將,9月份一次提拔5名上將,意圖換取軍隊的效忠。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理人。郭伯雄2002年至2013年3月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2004年至2013年3月任軍委副主席。在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期間,江澤民通過徐、郭架空胡錦濤,繼續施展對軍隊決策的影響力。

徐才厚親信兵變未遂

徐才厚於2014年中落馬受查,於司法機關正式起訴前,便已於2015年初去世。徐才厚的落馬對中共軍隊造成巨大的衝擊,引起了持續的「地震」,傳聞徐部下還發生了未遂的兵變。

據《總參少壯派兵變》一書披露,來自瀋陽軍區的確鑿消息,在徐才厚被抓之前不到30天的3月1日早上8點45分,中共39軍115師的800名官兵佔領了團部大樓,在樓頂豎起一面旗子,此次總指揮是徐才厚的同鄉、名叫王旭東的副團長,據說他的這次行動得到了師部一名蔣姓大校的支持,蔣也是徐的一名親信。

該書引述目擊者的話表示,當時中共39軍115師裝甲團和343團部分官兵在343團團部大樓聚集,人數最多時有800多人,並開來兩輛裝甲車橫擋在大樓門前。有人立即將消息上報,半小時後,前115師政委、現任39軍政委張書國帶著十輛軍區和師部載持軍械武裝軍人的卡車開來,雙方處於僵持狀態。

該書披露,最後,王旭東被十幾名軍人押走,參與的軍人全部被武裝押走調查。有目擊者說,整個過程不到3個小時。

徐才厚被稱作「東北虎」,仕途起於東北遼寧,他從1968年開始在瀋陽軍區的第39集團軍工作,到1992年調任總政治部之前,一直在瀋陽軍區,官至第16軍政治部主任、政委,前後長達24年,瀋陽軍區被指是徐才厚的老巢、窩點,其黨羽勢力盤根錯節。

郭伯雄疑涉「3月3」政變敗露後被查

郭伯雄則於2015年被拘,至2016年4月官方宣布完成偵查,案件移交法庭審理。徐才厚、郭伯雄相繼落馬後,陸媒曾稱之為「國妖」、「叛徒」。

出生於中國西北部陝西省的郭伯雄,綽號「西北狼」,不甘被拿下,策劃發動政變未遂。

據海外中文網博訊2015年獨家披露,2015年3月3日,中共「兩會」的第二天。北京中央警衛局九局官員擬進行軍事政變顛覆習近平。

習近平事先得到密報,在3月3日早上下令北京軍區38軍特種部隊,進城對中央警衛局九局營級軍官全面繳械調查。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南海警衛局(公安部九局)負責中南海警衛工作,負責新老常委的保安。據稱,政變的執行人是北京軍區的某個少將,是郭伯雄親信,通過行賄郭伯雄買官上來的。主謀包括曾慶紅、郭伯雄等人。

房峰輝和張陽同涉政變

前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二人被視為徐才厚和郭伯雄「餘毒」被拿下。2017年11月28日,新華社發布消息:張陽因涉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貪腐案,從8月28日起開始接受調查,11月23日在家中自縊死亡。2018年1月,官方披露,曾任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房峰輝正接受行賄、受賄調查。

香港《前哨》雜誌2017年10月號文章稱,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引起最高層不滿,打算讓他們十九大換屆時提前退休。文章說,習近平推行軍改,房的總參謀長變成了軍委秘書長,張的總政治部也成了軍委政治部,兩人覺得被大大削權,本來指望在十九大上升任軍委副主席,卻被要求退休,「更令二人心有不甘」。

文章稱,房峰輝和張陽於是策劃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被洩露,習近平果斷下手抓捕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不過,文章並沒有提供兩人密謀政變的計畫,以及整個事件的細節。其它媒體也沒有相關消息提供佐證。

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的消息公布的同一天,2017年11月28日,中共軍網發表鈞正平的文章,稱「張陽畏罪自殺!這個曾經位高權重的上將,用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文章怒斥張陽「台上台下兩種表現、人前人後兩副面孔,嘴上喊忠誠、背後搞貪腐,是典型的‘兩面人’」,並連續用四個「喪失」、四個「玷污」形容張陽,稱「張陽以自殺手段逃避黨紀國法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