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 威慑中共(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29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在建造中。
美国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在建造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Vimeo)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目前为美国提供海基战略威慑力量的是14艘“俄亥俄”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其中第一艘潜艇“俄亥俄”号于1981年服役。考虑到俄亥俄级的服役期为42年,美国海军计划在2024年之后,每年退役一艘老潜艇,取而代之的是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外媒报导称,其智能化、信息化、无人化方面的强大改进,可能引发海战方式的改变;强大的战略核潜艇的存在,可以悄悄在海底巡逻,暗中确保对美国发动核攻击的任何国家都被彻底摧毁。

根据《国家利益》网站的报导,美国军方公布的下一代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价格,单艘价已超过140亿美元,比福特级电磁弹射航母高出了20亿美元,足以建造最新的阿利伯克III型宙斯盾驱逐舰。美国海军计划建造12艘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总价格接近1700亿美元。目前该级别的潜艇正在建造中,通用动力电船公司(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是设计和施工的主承包商,分包商是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和纽波特纽斯造船厂(Newport News Shipbuilding)。与建造“弗吉尼亚”级类似,哥伦比亚级潜艇将在这两个造船厂进行分模块建造,最终由通用动力电船公司负责交付。

据报道,“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将是美国海军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潜艇,计划共建造12艘。艇长171米,宽13米,潜航排水量20810吨,编制155人,装备16个导弹发射管,每个发射管可携带一枚“三叉戟II”D5导弹。对比“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哥伦比亚”级采用了性能更强大的核反应堆,在整个42年的寿命周期内无需进行中期换料。

“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也将成为世界上新一代“最安静”核潜艇。她革命性地引入了采用了“弗吉尼亚”级战术核潜艇的泵喷推进系统,噪声降到了甚至比海洋噪声(90分贝)还小。在“弗吉尼亚”级潜艇上通过测试的隔音消声材料覆层,也进一步提高了哥伦比亚”级的静音能力。此外,“哥伦比亚”级还摒弃了传统的“十”字尾舵,首次采用了“X”型尾舵,可减小阻力和噪声。

“哥伦比亚”级潜艇包括艇体和支持系统、战略武器系统,以及基于核反应堆的推进装置。这三大由不同部门负责的系统成功的对40多个独立的电子系统进行整合,推出了“潜艇战联合战术系统”。虽然“哥伦比亚”级搭载的武器系统尚未明确,但据推测,很可能包括:执行反潜、反舰、侦察、监视、反水雷等任务的无人水下航行器,以及可实现全球快速打击敌方关键目标的高超音速武器。

自2008年起,美、英就开始共同开发能放置潜射导弹发射管的通用导弹舱,这次“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就采用了4个通用发射模块,这是全球核潜艇首次使用此类技术。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筒长度为14米,既可携带“三叉戟II”导弹,又能兼容命中率更高的“三叉戟II”D5LE导弹,此外还能提供多个支持其它导弹发射的装置。

预计第一艘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将在2031年开始服役,到2025年,俄罗斯将有4艘“北风之神”级II型潜艇竣工,据称中共的96A型将在2030年之前服役,与此同时,“最安静”型核潜艇“哥伦比亚”级,也进入了服役阶段。外媒报导称,其智能化、信息化、无人化方面的强大改进,可能引发海战方式的改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