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复制美军两栖登陆 不巧又落后了(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30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0年9月,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 (USS America左)在菲律宾海域,与美国海军的干货和弹药船(T-AKE 11)进行海上补给操作。
2000年9月,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 (USS America左)在菲律宾海域,与美国海军的干货和弹药船(T-AKE 11)进行海上补给操作。(图片来源:美国海军/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在战术、演习和作战策略上,似乎再次完全复制美军的活动,一点也不令人惊讶。鉴于共军计划对台湾岛和南中国海的战略关键地区进行空中和两栖作战,其海军已经完成了空中突击战术和高速攻击直升机的演习。官媒《环球时报》在一篇报道中称,这些准备工作包括Z-10攻击直升机和米-171运输直升机,海上运输和登陆演习在福建省以南的海域进行。然而官媒的报导不仅让中共军队露了怯,还让美军笑谈中共海军又落伍了。

《环球时报》的报道大部分在讨论中共的075型两栖攻击舰是海上“直升机航母”,根据该文的描述,运载士兵的直升机从两栖攻击舰上起飞,在目的地悬挂式垂直机动,放下八条绳索,让突击队员滑下登陆,该文声称,登陆速度比使用两条绳索要快得多。该报道披露,“这样的两栖攻击舰将在台湾岛和中国南海的岛礁,执行垂直部署和登陆任务”。

《国家利益》网站指出,中国的战术、演习和作战策略似乎再次呼应了美军的活动,某些方面甚至完全复制了美军的演习。两栖攻击舰当作小型直升机航母使用,长期以来都是美军关注的重点,比如说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 (America-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就能舰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因为这种战机可以进行短距离起飞核垂直降落。

美国V-22鱼鹰的升级版,在两栖作战中也很突出,这种高速倾斜飞机在数字互操作性、情报网络、空中加油技术、航空电子设备,以及精确制导空射武器方面都有加强。美国的鱼鹰和MH-60R海鹰直升机(Sikorsky SH-60 Seahawk),早已进行了《环球时报》描述的悬挂式垂直机动(Mounted Vertical Maneuvers)的操作。

《国家利益》表示,《环球时报》报告也很有意思,让中共军队露了怯。原来在海上使用直升机,不仅仅是要展现空中突击能力。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直升机,都在从事广泛的运输、侦察、反雷和反潜任务。

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共海军又要落伍了,刚学来的悬挂式垂直机动投放军力,在美军新一代两栖攻击方案中,已经被大量的无人艇登陆作战所取代。

美国海军两栖攻击战术创新

《国家利益》指出,美国把舰对岸作战和重大的海上攻击,当作重要的优先事项,计划在2050年前,两栖攻击舰队的数量要全面“翻倍”,从2022年的31艘增加到2050年的62艘。美军的文件披露,计划“在2022财政年度启动轻型两栖战舰计划,在2023财政年度启动下一代后勤舰计划,以支持更分散的海军作战概念”。

美国海军新一代的两栖作战,包含了广泛的重要变量,比如说,更多数量的无人艇,第五代空中力量F-35B的参与,大甲板的两栖攻击舰。美军力推广泛采用美利坚级两栖突击舰,这甚至超过了对轻型两栖战舰和大量无人艇的强调。

这是因为,大甲板载人舰艇作为“母舰”,能够指导无人艇精确执行任务。在前方监视的无人艇,能够找出敌方防御系统的弱点,在把装甲车运到岸上后,母舰上的人类指挥官,就可以控制装甲车发动攻击。更多的未来部队战争规划者认为,两栖攻击舰本身越来越能够以类似航母的方式,在前方高威胁地点通过无人作战平台“投射军力”。

目前,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已经部署在黄蜂级两栖攻击舰(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和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上。F-35B战机不仅能为两栖突击舰上的指挥官进行前方监视,也能进行即时的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