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以外17国用华为设备封锁网站(图)

发表:2021-12-02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Top10VPN”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以外至少有17个国家使用华为设备和技术来封锁网站和言论,此外还有使用华为监控系统的13个所谓“平安城市”。(图片来源:“Top10VPN”报告截图。)
2021年8月“Top10VPN”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以外至少有17个国家使用华为设备和技术来封锁网站和言论,此外还有使用华为监控系统的13个所谓“平安城市”。(图片来源:“Top10VPN”报告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一家关注网际网络自由的民间监管机构发布研究报告表示,除了中国以外,全球有68个国家使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的监控设备技术,其中17个国家用华为来封锁网站和言论,此外还有使用华为监控系统的13个所谓“平安城市”。该报告也揭示有7家美国的科技公司仍在帮助中共打造国家监控系统。

这份报告于今年8月发布在深度关于VPN(虚拟专用网)、数字权利和网络安全的民间机构“Top10VPN”的网站上,目前获得更加广泛的影响。

报告的两位作者分别是英国牛津大学研究网络安全和国际关系的博士研究生瓦伦丁.韦伯(Valentin Weber)和德国柏林洪堡大学(Humboldt University)研究网际网络审查和监控的技术实施的博士研究生瓦西里.维韦里斯(Vasilis Ververis)。

华为在另外17个国家帮助封锁网络和言论

两位作者的报告揭示了华为监控设备从中国延伸到全球范围,如果包括中国在内的话,全球在69个国家有1,799个活跃的华为监控设备在工作。在中国以外,最少有17个国家使用华为的设备和技术来封锁网站和审查言论。

这17个国家分别有亚洲国家中的阿富汗、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中东国家阿曼、土耳其;非洲国家布隆迪、埃及、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拉美国家的哥伦比亚、古巴、墨西哥、巴拉圭;甚至欧洲国家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

华为的监控技术在这些国家的使用情况有所不同,在阿富汗、古巴和埃及,是新闻和媒体网站被封锁;在巴基斯坦、巴拉圭、土耳其、阿曼和西班牙,是关于同性恋、变性人(LGBTQIA+)之类的网站被封锁。在尼日利亚、古巴和阿富汗,还会限制对推动政治和社会民主网站的访问。

报告的调查结果还表明,华为的监控技术还被用于审查国际内容,这可能代表国际社会越来越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CCP)的具有高度限制性的信息控制方法。

华为为其它国家的13个城市打造“安全城市”

华为的监控设备和技术不仅用于限制和封锁网站内容,还在中国以外的至少13个城市参与打造所谓“安全城市”(safe city),该报告确认这13个“安全城市”已经处于半运营状态。

这些城市分别有位于亚洲的新加坡、塔吉克的杜尚别(Dushanbe)、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科威特的科威特市、菲律宾的马尼拉;非洲加纳的阿克拉(Accra)、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乌干达的坎帕拉(Kampala)、肯尼亚的内罗毕;拉美国家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Caracas)、玻利维亚的科恰班巴(Cochabamba);以及欧洲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和捷克的布拉格。

报告中说,“平安城市”是华为的主要公共安全解决方案之一,它使用物联网(IoT)设备来帮助推进警务工作,这也代表了中共在中国国内施行的“金盾”工程的一个核心方面。

数字隐私活动家们担心“平安城市”会刺激监控的增加,并由此损害人权。

14家中国公司与“金盾”监控项目有关联

该报告还指出有14家中国公司与中共的国家监控项目“金盾”有关联,它们都还在国际上继续开展业务,其中10家公司还继续与美国公司保持着商业关系。

例如东软(Neusoft)公司的人口管理技术和产品如处理指纹、人脸识别和户籍数据已被部署在新疆。东软与英特尔(Intel)公司在网络技术方面有合作,在日本和欧洲也有股东。

北京飞天诚信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了双因素身份验证和基于智能卡的产品,它已为中共警察,并可能也为中共军队提供了USB密钥。该公司还为谷歌提供了美国公司高级保护计划的安全密钥。

神龙信息科技公司是中国国内知名的公安情报平台制造商。2017年,该公司与中共的西藏当局签署协议,建立了大数据和云计算产品,推动“平安西藏”。该公司的国际合作伙伴包括有微软、甲骨文、戴尔、IBM和思科。

7家美国公司参与中共“金盾”监控工程

该报告还显示,有7家美国科技公司参与了中共在全中国实施的“金盾”监控工程,“向中国各地的警察部门提供重要设备”。

这7家美国公司包括微软、甲骨文、戴尔、思科、英特尔、科尼泰克(Cognitech)和英伟达(Nvidia,又译“辉达”)。

报告指出,这些美国公司与中共监控系统的部分交易可能是通过子公司和第三方完成的,但是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产品确实仍在用于促进中共的全国监控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