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有大智慧的7幅对联(图)

发表:2021-12-04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联
简单的对联却蕴含着人生的道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一幅对联

白马禅寺五观堂

两箸夹空,更何恋红尘画饼。

一钵洗净,方得识白米香粥。

人若被杂念、贪念纠缠,便体会不到生活的美好。

有了房子还想要大房子,有了车子还想要豪车,其实人生哪有那么麻烦,放下杂念,回归简单,白米清粥也能吃得香甜。

生活不需要繁琐,简单才是本色。

第二幅对联

杭州城隍山城隍庙

夫妇本是前缘,善缘、恶缘,无缘不合。

儿女原是宿债,欠债、还债,有债方来。

两人走到一起,成为一家人,是上辈子的缘分。既有前缘,今生就要珍惜。

儿女与父母成为今生一家人,也是因为缘分。冥冥之中,我成了你的父母,那我就有义务教养你。

我做了你的儿女,那孝敬你就成了我的责任。

一家人因缘而来,因缘而聚,要懂得珍惜。

第三幅对联

张掖大佛寺

睡佛非佛睡,

只是我未醒。

求神拜佛不管用,不是佛未醒,而是你未醒。

外在的条件只是因,内在的才是本。遇到问题,不能只从外部找原因,更重要的是反省自己。

第四幅对联

峨眉山千佛禅院

一粒米中藏世界,

半边锅里煮乾坤。

小细节里藏着大道理。

永远不要忽视生活中的细节,往往决定你人生高度的就是这些细节。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人不能好高骛远,眼盯细微处,说不定会有大发现。

第五幅对联

镇远青龙洞

只有几文钱,你也求,他也求,给谁是好。

不做半点事,朝也拜,夕也拜,教我为难。

空有豪言壮志却无实际行动,这种人是过不好一生的。

人不能只是说得漂亮,还要做得漂亮。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生活没有捷径,踏实肯做就是捷径。

只要你踏踏实实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劳动,何必求神拜佛,好日子总是属于你的。

第六幅对联

峨眉山灵岩寺

开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

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于人何所不容。

人生不过笑笑别人,让别人笑笑。

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闲事。

人都要一个大肚子,心胸宽一点,看开一点,看淡一点,宽容才是福。

第七幅对联

济南千佛山

暮鼓晨钟惊醒世间名利客,

经声佛号唤回苦海梦迷人。

世人皆为名利忙碌,忙来忙去却忘了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