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糖减肥的秘密武器(组图)

发表:2021-12-0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豆
豆渣粉是豆腐的衍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家的低糖减肥菜单之所以能顺利推行,豆渣粉功不可没。

以下为各位介绍需要一点技巧的使用方法。

豆渣粉使用方法

1、豆渣粉是豆腐的衍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豆渣粉”是由制作豆腐时产生的豆腐渣脱水干燥而成。虽然是黄豆的残渣,但营养价值及健康效果备受瞩目。含糖量极低(100g的含糖量约9g),富含膳食纤维,还有大量的蛋白质及胺基酸,因此是可以善用在低糖减肥菜单中的食材。

加到沙拉酱或酱汁里

直接加到沙拉酱或酱汁里,较容易与食材合而为一。

2、可以放进汤里,也可以撒在沙拉上。不用加热就可以直接吃。

豆渣粉几乎没味道,只有少许黄豆特有的气味,但是混在菜里就吃不太出来了。不用加热就能吃,所以请先放在餐桌上,可以加在味噌汤等汤品里,也可以撒在沙拉上或拌进优格来吃,很容易摄取。

加到汤里

加到汤里,借此增加份量,提升饱足感。

3、具有吸收水分会膨胀的性质,最好与水分一起吸收。

豆渣粉能吸收重量相当于4~5倍的水分,还会在肚子里膨胀,所以能够得到饱足感。用来做菜的时候,沙沙的不太好吃,建议与大量的水分一起摄取。

加到炒菜、凉拌菜里

加到炒菜、凉拌菜里,可以降低菜里的水分,让风味更佳。

聚餐
低糖减肥不用饿肚子也能变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吃习惯以后,不妨运用在餐点中。

习惯加进平常吃的餐点以后,就跟面粉或太白粉一样,可以做成油炸的面衣,也可以加进汉堡肉里,用来做菜。只不过,因为不像面粉那样含有麸质(制造出黏性的蛋白质),粉粉地不适合做为食材的“接着剂”。所以不妨加一点太白粉,或是配合蛋使用等等,多下一点工夫。

做成油炸食物的面衣

做成面衣,炸得香香脆脆。也可以混到绞肉里,做成汉堡排等等。

《医生保证瘦的减糖料理:不用运动也能半年瘦11公斤》
裹上豆渣粉的炸鸡块吃了容易有饱足感。(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吃了不变胖的炸鸡块

在豆渣粉里加入太白粉,弥补豆腐渣特有的不易沾黏问题。

吃完再过一会儿,就会觉得吃饱了。

1人份

含糖量6、3g

热量452 kcal

材料(2人份)

‧鸡腿肉 1大片(约350g)

‧A 生姜末 1小匙,米酒、酱油各1大匙,麻油1/2大匙,盐、胡椒粉各少许

‧B 豆渣粉3大匙、太白粉1大匙

‧炸油 适量

作法

1、以2~3cm的间隔在鸡肉上划出刀痕,直至厚度的一半左右,再切成一口大小。

2、将1和A料放进夹链袋,充分揉捏入味,静置20分钟左右。

3、把B料放进大铁盘里,搅拌均匀。稍微沥干2的水分,撒上混合拌匀的两种粉。将炸油倒进平底锅里达1cm高,以中火加热。稍微拍掉鸡肉上多余的粉,放进锅子里,不要一直翻动,炸4~5分钟后再翻面,继续炸2~3分钟,直到另一面也炸成金黄色。如果侧面白白的,也要炸出焦色。把油充分沥干,盛入盘中。

《医生保证瘦的减糖料理:不用运动也能半年瘦11公斤》
高丽菜炒肉丝。(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高丽菜炒肉丝

1人份

含糖量5、7g

热量301 kcal

材料(2人份)

‧猪肉丝 160g

‧盐、胡椒粉 各适量

‧高丽菜 1/4个(约300g)

‧豆渣粉 1大匙

‧奶油 1大匙(约12g)

‧柑橘醋酱油 1又1/3大匙

‧珠葱(切成葱花) 适量

作法

1、猪肉上撒盐、胡椒粉各少许;用手将高丽菜撕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2、油放入平底锅中以中火加热,放进猪肉拌炒,炒到猪肉变色再加入高丽菜拌炒匀,撒上豆渣粉拌匀,再以画圆的方式倒入柑橘醋酱油,迅速快炒一下,最后以少许盐、胡椒粉调味后即可盛入盘中,撒上葱花。

等到高丽菜炒熟就可以加入豆渣粉了。

本文由幸福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医生保证瘦的减糖料理:不用运动也能半年瘦11公斤》,作者:小喵、监修者:工藤孝文(减重门诊、糖尿病内科医生) 。

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