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英文喊“中国民主当之无愧”作家酸爆(组图)

发表:2021-12-06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皮书 苦苓 乐玉成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将于本月 9、10 日进行首届线上“民主峰会”,仍属于自由民主的台湾也受邀参加,引来中共不满。大陆官方4日先是发布《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宣称民主不是少数国家专利; 5日又发布 1.5 万字的“美国民主情况”报告,批评美方藉民主峰会打压其制度不同的国家。对此,有作家嘲讽到,没选举、没人权、“全部由一个党集中统一领导”,真是“中国式的民主”好棒棒。

近日中共官方积极宣扬“中国式全过程民主”,并大力反驳西方民主制度,同时批判美国将举办但中国大陆未受邀的“民主峰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2月2日在“中外学者谈民生”的对话会中用英文喊话,“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中国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徐麟则称,美国自诩民主领袖,组织和操弄所谓民主峰会,实为以民主为幌子,对于其社会制度不同发展模式不同的国家进行打压遏制,这种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实的行径,将是人类民主发展史上的笑话。

紧接着,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日又在记者会上发表2.4万字的《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在记者会上声称,在“我们(中国)这样一个有着56个民族和14亿多人口的大国”,如果没有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搞“西方那一套所谓的民主,是很容易“搞散、搞乱”。

他还声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民主的正确方向”,保证全体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党的领导本质就是“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共不断推进中国民主,坚持党的领导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保证”。也就是说,坚持党的领导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高度一致的。

在田培炎宣称中共会带领人民追求民主后,中国外交部网站又于5日进一步发布 1.5 万字的“美国民主情况”报告,批评美式美国民主。当中提及,美国民主制度是美国一国实践的结果,具有独特性,不具普遍性,更远非尽善尽美,

对此,台湾作家苦苓在脸书直接嘲讽中共官方,没有民主选举、没有人权自由、“全部由一个党集中统一领导”,但因为都没有人民反抗,“所以是一种更好的民主喔!——‘中国式的民主’好棒棒!”

苦苓 白皮书
台湾作家苦苓在脸书直接嘲讽中共官方。(图片来源:脸书/苦苓)

贴文一出立即引发许多网友围观热议。

不少网友酸讽说,“人‘民’的‘主’人”、“一言堂式的民主最棒了!”、“中国的民主是:共产党是人民之主”、“党是人民之主,简称民主”、“别说选举, 选票长什么样都不知的民主大国”、“因为党帮人民做主,就是民主”、“宇宙级的笑话冠军在中国大陆”。

也有人表示,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中国共产党,“他们的不要脸程度也是与日俱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