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称自秦朝岭南三郡香港已属中央政权(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2-07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为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6日出席《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出版典礼暨《粤港澳大湾区志》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期间他发表视像讲话,并表示自秦朝设岭南三郡开始,香港就纳入中央政权的统辖之下,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香港始终被中华文化润育滋养,强调“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不过夏宝龙的言论遭到网友嘲笑。

香港志》是由前特首董建华的团结香港基金所成立的“香港地方志中心”负责编修的。2020年12月28日,该中心出版了首本《总述 大事记》,内容记录了香港由新石器时代至2017年7月1日的六千多项事件。特首林郑月娥及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是该中心的名誉赞助人。而近日出版的《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是《香港志》的第二册。早前有评论指,《香港志》屏蔽了真实记录历史的民间论述,令香港历史只有中共一种说法。

夏宝龙在6日的出版典礼上表示“打开《香港志》,我们可以看到,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是悠久灿烂中华文明的有机组成部分。早在远古年代,华夏先民便已经在香港这片热土上繁衍生息。自秦朝设岭南三郡开始,香港就纳入中央政权的统辖之下。中华文化在香港源远流长、根深叶茂,通过文字、风俗、戏曲、建筑等不断传承发展。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香港始终被中华文化润育滋养。”

他还提到上世纪60年代,为解决香港同胞严重缺水和基本生活物资问题,中央在内地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毅然投资兴建东江水供港工程、开通“三趟快车”。

不过夏宝龙的言论在网上遭到一片嘲讽之声。有网友称,被严重污染的东江水是香港人用真金白银买的,并不是中央送给港人的;同理之下,港人买泰国米吃,难道要效忠泰国政府?还有港人批评夏宝龙没有历史知识,却喜欢乱讲领土问题,以所谓“大一统”理论洗脑港人。

此前以有评论指,凡是读中共教科书长大的中国人都会不自觉地拥护“大一统”的价值观,即中国必须是个强大、统一的民族国家。但这完全是共产党利用民族主义洗脑中国人的手段,而且这种理论也是站不住脚的。评论还指,很多大陆人认为“大一统”是涉及祖国统一的“大是大非”问题,因此要“站稳立场”。不过,事实上国家统一根本不是所谓的“大是大非”问题,只有极权政府才特别在强调个问题,普通百姓只想要“德政、善政”。因此,一个政府能否尊重人权、民主和法治才是真正的“大是大非”问题。

有网友指,历史上从来都是先有人而后有国,国家因为人民而存在,政府亦服务于人民,反之则错。换言之,人民才是这块土地上真正的主人,香港和台湾的主权归属要由香港人和台湾人决定。不是夏宝龙出来喊出某地“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当地人民就要顺服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