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蓬佩奥呼吁更强硬(图)

发表:2021-12-07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冰雪节上,人们戴着防护口罩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标志前。
美国将不派外交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有分析指中共当局根本就不在乎,应当呼吁运动员彻底退出予以抵制。图为2021年2月26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冰雪节上,人们戴着防护口罩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标志前。(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表示,美国不会派官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随着美国和中共当局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普萨基证实了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报导。

普萨基周一(12月6日)对记者说:“鉴于(北京当局)在新疆持续进行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以及其它侵犯人权行为,拜登政府不会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派驻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

虽然参赛的美国运动员将得到白宫的“全力支持”,但拜登和他的政府表示,他们认为他们不应该为北京的“涂脂抹粉”做出贡献。

当被问及美国官员为什么决定让运动员参加比赛时,普萨基暗示抵制和运动员无关,她说:“我不认为我们感觉这是惩罚运动员的正确步骤。”

这一决定并不令人意外,尤其是在普萨基上个月对当时失踪的中国网球明星彭帅发表评论之后。曾两次获得网球大满贯双打冠军的彭帅在控告前中共政府副总理性侵犯后两周没有露面。

普萨基说:“我们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对批评持零容忍态度,并有让那些直言不讳的人闭嘴的记录。”“我们继续谴责这些做法。”

对于拜登政府的做法,许多保守派称拜登的行为“软弱”,应该更加强硬。

“对#奥林匹克的外交抵制是不够的。”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写道。“中共对外交抵制不屑一顾,因为归根结底,他们仍然在接待世界运动员。”“乔.拜登需要站出来对抗中共。”

“对北京奥运会的外交抵制是个笑话。中国不在乎拜登和他的团队是否出现。他们想要我们的运动员。”前联合国大使尼基.海利(Nikki Haley)在推特写道。

美国保守派作家布丽吉特.加布里埃尔(Brigitte Gabriel)发帖说:“这是软弱政府的一个多么软弱的反应。”

她说:“中国政府掩盖了COVID,他们继续犯下种族灭绝行为。拜登如何回应?不派外交官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是软弱的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