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又火了?欺老人无力围抢甘蔗 老农大哭(视频/图)

发表:2021-12-08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 甘蔗 老人
20多名城管街头身围住一名老人,将他车上甘蔗全部抢走,老人急得大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江苏南通三星镇6日发生一起抢甘蔗事件。一名老人家骑车沿街贩卖甘蔗,结果一下涌来20多名身着制服的壮男,团团围住老人后将他车上甘蔗全部抢走,老人急得大哭,看得围观者心酸。

网传视频显示,在南通三星镇街头,一名卖甘蔗的老人骑车沿街贩卖甘蔗,结果突然一群背后写有“静通市容”的制服人员将老人包围,并将他车上的甘蔗全部抢走,放在贴有“静通市容”的车上。老人眼看着自己什么都不剩,急得大哭。虽然沿途有不少路人目击,但无人敢上前阻止。直到制服人员把蔗抢光、一哄而散,剩下老人在原地茫然无助。此时他手中紧捉着那部唯一没被抢走的自行车。

 

 

老人孙女张女士事后在社交平台描述,她爷爷今年73岁,平时在家务农,也种植甘蔗,现在正是甘蔗收获的季节,爷爷经常骑车,从通州区川港镇老家带着甘蔗四处售卖。“爷爷于12月6日中午时间到达三星镇叠石桥,推着自行车售卖甘蔗,没卖一会就被本地的静通市容人员抢去甘蔗,当天并未收到通知劝离。”她还提到,“爷爷的自行车打气筒也被抢,导致后续自行车(轮胎)没气了,只能一路推着自行车回家,走了很远的路。”

张女士又指,爷爷奶奶一向都会兜售自己种的甘蔗,帮补家计,而作为孙女一直觉得爷爷不是那种会当街哭的人,见他当时哭成这样,应该觉得很委屈,不禁令她伤心难过。

那么,这群穿着制服的人员究竟是谁?据当地政府人员指出,这帮市容管理人员不隶属于政府部门,是外派公司员工,同时又指他们没有暴力执法,此次出手是因为涉事老人一直乱扔甘蔗皮,影响市容。

不过,张女士后来有对《极目新闻》提出质疑,市容管理人员有没有权这样做:“他有没有这个权力去做这个事情,他有没有违法,他属不属于暴力执法。”

亦有目击商户指当时老人只是刚好经过,没打算摆摊,根本不是阻路但也被赶走。更指市容管理人员经常联群出动:“就是好几个大概两三部三四部车,几十个人一下来全部抢掉,玻璃门边上放一点点货他就拿走,你不拿他就拿走。你要晒太阳櫈子也被拿走,电子秤也被拿走,很多人家因为这事把门面搬到通州去了。”

眼看众怒难平,南通市海门区政府又于7日发通报称,区纪委已经介入调查事件,对三星镇的政府主要负责人员及城管负责人等问责。三星镇政府亦派人上门向老人道歉,并终止与涉事公司的所有合作。

不过,中国大陆粗暴执法一再发生,许多网友仍气愤地表示,“老百姓在这些人眼里,究竟是什么东西?更可笑的是,为了评选文明城市,把老百姓当贼一样驱赶”、“有点怜悯之心,互相尊重很难吗”、“你们家都没老人?一群禽兽”、“2021年了这跟强盗有何区别?”

此外,民间还提到一个重点,南通市迅速处理此事,不仅官员登门道歉,还归还了被扣的甘蔗。但是“这是被互联网曝光了,如果没有曝光,会有后续的这些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