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又火了?欺老人無力圍搶甘蔗 老農大哭(視頻/圖)

發表:2021-12-08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 甘蔗 老人
20多名城管街頭身圍住一名老人,將他車上甘蔗全部搶走,老人急得大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江蘇南通三星鎮6日發生一起搶甘蔗事件。一名老人家騎車沿街販賣甘蔗,結果一下湧來20多名身著制服的壯男,團團圍住老人後將他車上甘蔗全部搶走,老人急得大哭,看得圍觀者心酸。

網傳視頻顯示,在南通三星鎮街頭,一名賣甘蔗的老人騎車沿街販賣甘蔗,結果突然一群背後寫有「靜通市容」的制服人員將老人包圍,並將他車上的甘蔗全部搶走,放在貼有「靜通市容」的車上。老人眼看著自己甚麼都不剩,急得大哭。雖然沿途有不少路人目擊,但無人敢上前阻止。直到制服人員把蔗搶光、一哄而散,剩下老人在原地茫然無助。此時他手中緊捉著那部唯一沒被搶走的單車。

 

 

老人孫女張女士事後在社交平台描述,她爺爺今年73歲,平時在家務農,也種植甘蔗,現在正是甘蔗收獲的季節,爺爺經常騎車,從通州區川港鎮老家帶著甘蔗四處售賣。「爺爺於12月6日中午時間到達三星鎮疊石橋,推著自行車售賣甘蔗,沒賣一會就被本地的靜通市容人員搶去甘蔗,當天並未收到通知勸離。」她還提到,「爺爺的自行車打氣筒也被搶,導致後續自行車(輪胎)沒氣了,只能一路推著自行車回家,走了很遠的路。」

張女士又指,爺爺奶奶一向都會兜售自己種的甘蔗,幫補家計,而作為孫女一直覺得爺爺不是那種會當街哭的人,見他當時哭成這樣,應該覺得很委屈,不禁令她傷心難過。

那麼,這群穿著制服的人員究竟是誰?據當地政府人員指出,這幫市容管理人員不隸屬於政府部門,是外派公司員工,同時又指他們沒有暴力執法,此次出手是因為涉事老人一直亂扔甘蔗皮,影響市容。

不過,張女士後來有對《極目新聞》提出質疑,市容管理人員有沒有權這樣做:「他有沒有這個權力去做這個事情,他有沒有違法,他屬不屬於暴力執法。」

亦有目擊商戶指當時老人只是剛好經過,沒打算擺攤,根本不是阻路但也被趕走。更指市容管理人員經常聯群出動:「就是好幾個大概兩三部三四部車,幾十個人一下來全部搶掉,玻璃門邊上放一點點貨他就拿走,你不拿他就拿走。你要曬太陽櫈子也被拿走,電子秤也被拿走,很多人家因為這事把門面搬到通州去了。」

眼看眾怒難平,南通市海門區政府又於7日發通報稱,區紀委已經介入調查事件,對三星鎮的政府主要負責人員及城管負責人等問責。三星鎮政府亦派人上門向老人道歉,並終止與涉事公司的所有合作。

不過,中國大陸粗暴執法一再發生,許多網友仍氣憤地表示,「老百姓在這些人眼裡,究竟是甚麼東西?更可笑的是,為了評選文明城市,把老百姓當賊一樣驅趕」、「有點憐憫之心,互相尊重很難嗎」、「你們家都沒老人?一群禽獸」、「2021年了這跟強盜有何區別?」

此外,民間還提到一個重點,南通市迅速處理此事,不僅官員登門道歉,還歸還了被扣的甘蔗。但是「這是被互聯網曝光了,如果沒有曝光,會有後續的這些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