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走失7天6夜 86岁脑退化老妇奇迹生还(图)

发表:2021-12-13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妇
救援人员合力将 86岁脑退化老妇抬下山(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2月13日讯】中国重庆两江新区一名患有脑退化症的老妇,日前独自走出家门,在树林里失去踪影,经历7天6夜搜寻后,老妇终在人迹罕至的密林中被寻回,奇迹生还

事发在上周日(12月5日),当日重庆市蓝天救援队协调中心接获求助电话,一名女子称家中86岁老人家在两江新区两江名居自家屋后的山坡走失,中心立即组织搜救人员和搜救装备,配合警方对周边监控进行逐一排查。

由于两江名居地处蔡家和北碚交界处,周围紧靠山区密林,拆迁区域多,原住民比较少,搜救范围广、面积大,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搜救第二天,救援队员在当地派出所和搜救警犬的帮助下,在周边水塘及草丛进行拉网式排查,更出动无人机高空搜索,仍然没有找到老妇的踪影。

接下来的两天,60多名救援人员配合热成像无人机进行拉网式排查,搜寻了附近方圆5平方公里的山林,惟仍一无所获。

此时,有人想起旁边有一处密集的竹林,人迹罕至,是唯一一处搜救人员没有踏足的区域,于是立即派人搜寻,10日下午1时左右,果然见一人形物体匍匐竹林山坡处,奄奄一息,立即前往,真的是失踪多天的潘婆婆。

当时婆婆双眼紧闭,脉搏微弱,仅有一丝微弱呼吸。经过治疗,目前老人生命体徵平稳。

救援队长荣腾洪表示,潘婆婆走失7天6晚,在昼夜温差大的野外,没有进食喝水的情况下,最后能存活下来,真是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