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看见神在记人做的善事、恶事(图)

发表:2021-12-1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做的善事、恶事,神不但看见了,还记下了。
人做的善事、恶事,神不但看见了,还记下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见在记帐

小时候,我经常看见神仙,穿着古代的衣服,拿个本子,看着人,然后往本子上写东西,那个时候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明白了,是神在给人记帐。所以说,人做了什么事情,千万不要以为没人看见,人做的善事、恶事,神不但看见了,还记下了。

有一年夏天,和伙伴们玩,小伙伴们手中拿柳条拚命的撵鹅子跑,还抽打它们,把鹅子撵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空着手,跟在他们身后跑,有种胆颤心惊的感觉,想起母亲的话:“哑巴牲口,不会说话,可别欺负它们。”心里就想:这群小伙伴太野蛮,以后不和他们玩了。撵着撵着,有几个鹅子跑不动了,只有一个顽强的鹅子在柳条的抽打下还在跑,跑着跑着,鹅子一下昏死过去了,我们傻眼了。一个孩子赶紧拿来一个盆,把鹅子扣住,用手敲打盆子,时不时还打开盆子看一下,终于,昏死的鹅子醒了过来,我们松了一口气,那个鹅子傻傻的、栽栽歪歪的在我们注视的目光中走了。在我们围着盆子时,我看见一个神仙在往一个本子上面写字。

村子里一个老头,喜欢吓唬小孩,我亲眼看见他抓住一个顽皮的小孩,用胳膊肘夹小孩的脖子,把小孩脸憋的通红,小孩子都怕他。我和父亲一起走时,遇见他,他很和善的和父亲唠嗑,还问我多大了,我觉的他不可怕了。可是有一次,我从一个小伙伴家出来,在院子里遇见了他,一开始我没防备,走近了,他突然做出姿势要抓我,表情很可怕。我吓的转身就跑,小伙伴家西边的院墙很高,不知怎的,我竟然翻过去了,骑在墙头的瞬间,我看见神在往本子上记帐。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我摔在墙外面,很痛,有一种要被摔死的感觉。我喘息了一会,心跳的厉害,我看见裤子坏了,膝盖漏了出来,皮蹭破了,出了点血。我忍着疼痛,站了起来,一瘸一拐的回家了,没敢让父母看见,怕他们说我不好好在家待着。这个老头,我们都很讨厌他,渐渐的,我们知道了,他不吓唬当官家的小孩,还给他们糖吃,只欺负普通人家的小孩。

有一年我家养的母猪生了十多个小猪,一天,我去小卖店买东西,走过几家后,我看见一个十七、八岁大哥哥在收拾自己家泥泞的猪圈,一个白色的小猪仔进去了,那个大哥哥拿着铁锨,向着小猪仔拦腰砍下,表情恶狠狠的,把我吓了一跳,我赶紧走两步,不想看见大哥哥凶恶的表情,但是我听见了小猪的一声哀嚎,同时,我看见了一个神仙在往一个本子上写东西。买完东西回家,母亲问我:“看见咱家的小猪了吗?咱家少了一个小猪。”我说:“没看见?”母亲说:“这个小猪上哪儿去了呢?”我脑子中一下想起那个大哥哥砍死的白色小猪,心里打了个寒颤,原来死的那个小猪是我家的,可是我没敢说出这件事,我怕母亲和人家算帐,我怕那个大哥哥恶狠狠的表情,我更害怕我说出后,那个大哥哥会拿着铁锨背地里砍我,那个大哥哥的表情太狰狞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一想起来那个表情,就不寒而栗,很害怕梦里见到那个表情。

我的婶婶很爱占便宜,三天两头向母亲借东西,借面碱、苏打粉、盐、醋、火柴等等,总是说:“我买了再还你。”可是从来没见她还。有一次,母亲让父亲买碱,父亲说:“怎么咱家的东西用的这么费?”母亲说:“孩子的婶经常来借。”父亲一听就火了,说:“下次别借给她,是不是一次也没还?”母亲点点头。父亲说:“见着她,我得说说她,咱不能吃哑巴亏。”有一天婶婶来我家,很严肃的对母亲说:“嫂子,我得跟你说叨说叨,你说,我哪次借东西没还,十里八村你打听打听我的为人,我大哥咋能那样说我呢?……”婶婶不停的说,听着就觉的她都对,我父亲、母亲都一身不是了,我都听迷糊了,觉的婶婶说的好极了,可是,我真的没看见她还过东西呀。这时,我看见了两个神,都在往本子上面写东西,一个神的本子上写的像帐本,是黑色的,另一个写的不多,是黄色的。最后母亲陪着不是,把婶婶送走后,我说:“婶婶真的没有还过东西,可是她把自己说的真好啊,我都糊涂了。”母亲叹口气,说:“唉,浑身是理呀,好在天老爷不灭大傻瓜。”

小时候,农村日子过的很苦,即使丰收的年景,农民也就刚刚果腹,村里收完庄稼,大人就把孩子打发出来,让孩子捡点庄稼,小伙伴连偷带拿,会弄回家一大捆黄豆或其它东西,我不敢偷,只能捡回来一点东西。有一次,我们几个小孩跟在装麦捆子车后面,有几捆麦子掉下来,一个小伙伴赶紧抢了一捆,另一个小伙伴直接坐在了麦捆上面,意思这几捆麦子是她的了。那时,我又看见神在往本上记东西。时间长了,村里人就说:“谁谁家的孩子真尖,会往家弄东西,谁谁家的孩子太傻,不抢上。”

现在知道了:神仙拿的是善、恶簿子,专门记载人做的善、恶事。人啊,总是对自己的现状不满,总想得到很多的好处,把眼前的东西看的太实在了,可是人生在世,是有业力轮报的。怎么能可着人的想法,去过人的生活呢?人得到了就高兴,得不到就懊恼、愤愤不平。可是命里有没有这种东西呀,强者就会造业,人认为的尖和傻,在神的眼里正好相反,人间的理是反的。常人中有句话,叫“苍天有眼”,的确如此。可是人不知道,还自以为是,觉的自己精明,不吃亏。

人发誓,神在看

现在人总好发誓,不把发誓当回事,其实,誓约是存在的。人发出的誓约如影随形,总要兑现,兑现时毫厘不爽,只是时间长短而已。正如一首诗所说:“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

父母有一次和借债的人发生争吵,说他们少还钱了,那家人指天指地的发誓,说如果昧良心,贪占我家的钱,就让他家房子着火、承包的稻地赔钱,女儿当小姐。结果春天发出的誓,到秋天就兑现了两件。这家人的房子着火了,村子人去救火,我看见有神仙在记这件事。半个月后,听说他家的稻地赔了,粮食减产,村里人都觉的奇怪,风调雨顺的,怎么就减产了呢?几年后,村子里的人说他家里的女儿在外面当小姐。

村子里的兄弟俩,合伙包地挣钱,结果因为利益问题,两个妯娌之间发生矛盾,受枕边风影响,兄弟俩反目为仇。那个哥哥其实是被妻子迷惑了,他的妻子特别能占人便宜,嘴又很会说。被妻子蒙蔽的哥哥气愤之下,为了表示自己的清白,在月亮地里,摆下桌子,叩拜神仙,发出毒誓:弟弟冤枉了我,老天有眼,如果我占了弟弟的便宜,让我不得好病、儿女结婚后都离异,让我看着这些事出现。二十多年以后,这个可怕的誓约在兑现,先是儿子离婚;两三年后,女儿离婚了,家庭变故让那个哥哥着急上火,几年后,得癌症去世了。那个哥哥用了三十多年的时间,陆续等来了自己发出的誓约。我和他家曾经是邻居,我亲眼目睹了那个家庭的变故,想起了在那个哥哥发下毒誓的晚上,我站在我家的房头,看见有一些神,站在他家院子上空,有光芒在闪烁,有神在往本子上写字。我又看看别人家的院子,都没有那种光芒,当时觉的好奇,我看了好一会。

上面写的这两件事都是我亲眼看到的,我想说的是:发誓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誓约不是发着玩的,弄不好会把身家性命搭进去。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