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投票人不重要 计票人决定一切(图)

发表:2021-12-2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大林
投票的人什么都无法决定,计票的人决定一切。(图片来源:GENT SHKULLAKU/AFP via Getty Images)

前几天,拜登公然宣称“重要的不是谁投票,而是谁计票。”拜登曾用这种选举舞弊的方法偷走了2020大选,这次是又要准备使出“投票欺诈网络”在2022年中期选举进行作弊的节奏?真的是继承了斯大林的名言:投票的人什么都无法决定,计票的人决定一切!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偷票宣言”。

说起投票,大家都不陌生,在我们读小学时候,就接触过。什么选班长、选纪律委员、选组长、选学习委员,很多时候老师就喜欢叫大家投票。而投票的方式则是让大家都用一张小纸条,分别写出自己想要谁当班长的名字,最后由计票人收走,然后开始计票。有时候计票时公开的,有人拆开纸条念名字,然后在黑板上画“正”字来计数,有时候计票不是公开的,由老师信得过的人来计数,然后就决定谁来当班长。在我们眼里,特别是在读书时候,都会认为这种投票计票方式都是很公平的。

但随着长大,接触多了,特别是看到了斯大林这句名言后,就不那么认为读书时候那种投票是公平的,想了想之前的那些投票场合和情节,也就明白了怎么回事。有时候投票还真是一种形式,因为其结果和决定权都在计票人手上,都在于计票人怎么去记,计票人才是决定一切的人。就拿读书时候计票来说吧,很多时候计票人就可以作弊。比如说那位拆票人,他拆开纸条后读出来的人名字,把看的不爽的人名字漏掉,把自己喜欢的人名字多念几个,而计票人往往跟读票人是一伙的,串通好的。也有时候不是一伙的,但最终决定权不是在投票人手上,投票人只是走了一个形式。而出来的结果都是由读票人和计票人决定的,却都说是大家投票的结果,大家要尊重。有时候也有一些人想当班长,提前就跟读票人串通好了,结果他当上了班长,而读票人就能从中捞到好处。比如说他上课说话,或是违反纪律了,班长就会少扣他们分,或是不扣,只是警告。

而这种手段,在我们现实中,更多。特别是一些有钱有势的人,让大家来投票,说尊重大家的选择,可最后投票的结果都出乎大家意料之外,这就是拿投票人走个形式,最终结果的决定权还是在计票人手上。世上为什么会有这个人存在,说白了这种人看到的是利益,也就是权重。很多人有这个权,就想利用这种权从中做梗,捞钱。所以我们现代很多人都会为了钱,去做一些违背大家的事儿,违背道德的事儿,这是可耻的。所以计票人能操纵投票的结果,但有时候违背了大家的意愿,就会把事情办砸。要知道很多事情都是民心所向的,如果也被计票人动了手脚,就会引起公愤,大家都不傻,不要总把大家当傻子,而喜欢把群众当傻子的人才是最傻的人。因为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要作弊,也不能做太明显的弊,不然就等于是自找烦恼。

(原文有删改)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