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语成谶 被罚13.4亿 薇娅真成范冰冰第二一夜回到原点(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2-21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当局打击下,大陆网络直播带货野蛮生长的阶段可能要提前结束。
在北京当局打击下,大陆网络直播带货野蛮生长的阶段可能要提前结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大陆周一爆出大瓜,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达6.43亿元,欠缴税款0.6亿元,杭州税务部门就此开出巨额罚单,金额高达13.41亿元。

中国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周一表示,就薇娅在2019-2020年期间的偷逃税款行为,依法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将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一个月前,同样是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就向带货主播开过近亿元的罚单,一张针对网络主播的大网已经散开。

10月30日,《看中国》文章就预测过薇娅恐变范冰冰第二,成为待宰的羔羊,不到两个月,天价罚单就砸向了薇娅,如今看预言一语成谶。当初,媒体盛传薇娅身陷税务漩涡,有关她的文章和专访都被要求下架,随后立即薇娅出面澄清。

在其后的“双11”等购物活动中,薇娅依旧展现了其无可比拟的吸金能力,貌似一切风波已经平息。直到今日,巨额罚单袭来,薇娅才算是真正到了崩溃的边缘。

之前讲过薇娅的背景,她是小镇女青年,一路创业达到今天的成就可谓是创造了神话,成功的完成了逆袭之路,身披光环她甚至被搬进电影荧幕中,她不仅是一台印钞机,更是无数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心中的偶像。

不知道是当局缺钱缺的厉害,还是北京的大棒又砸向直播行业,反正当权者是不准备让薇娅安然度过2021年。随着薇娅这样顶流明星的轰然倒塌,整个直播行业可以说是岌岌可危。

先算一笔小帐,先前文章提到过,李佳琦和薇娅两个人一天内直播间的合计成交额达189亿元,跑赢了超过4000家上市公司2020年全年的营业收入。薇娅的年收入也高的惊人,迈过了年入10亿的大关。

不过薇娅真正开始大火也就是几年光景,有钱后的薇娅也是一路买买买的一掷千金,豪宅豪车更是不在话下,面对13亿的巨额罚款,说不定又要开启一轮卖卖卖才能凑足罚款,也不排除先前挣了多少现在要吐出多少,总之是一夜回到原点。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目前薇娅的淘宝、微博等账号均被封禁。淘宝直播账号已被清空,回放等内容无法查看。此前薇娅主打的形象是诚信经营,面对这么大的坑,以后能不能爬出来还是个未知数。

当然,在共产党铁拳的打击下,网络直播带货野蛮生长的阶段可能要提前结束。同时,此事对于一年多来没过上好日子的阿里巴巴来说,又是一记闷棍。一年时间,阿里股价跌幅接近60%,港股市值蒸发来2.8万亿元,本来资本对中国电商行业已经普遍看衰,直播带货作为增长点多少还能吸引一些关注,这下可好了整个直播行业或被团灭,阿里又会受到牵连。

说回薇娅,直播行业中有几个无法避免的问题,一是刷单,二是高退货率。薇娅上千亿的销售额中,有多少是刷单的金额,又有多少的物品被退回,这些泡沫金额是否会被计入偷逃税款之内?如果是薇娅可真是有点冤。

在中共的扫堂腿之下,能倒的不能倒的,该倒的不该倒的,通通被一扫而尽,背后则是岌岌可危的中国经济。再这么折腾,就剩不下个“全乎人”了。

现在薇娅团队还在关心缴纳完罚款后能否原地复活,为了避免节外生枝,薇娅成了砧板上的鱼肉除了乖乖认栽也不敢有其他动作。出事前的薇娅是“乘风破浪的姐姐”,是“国货之光”的代言人,面对成功她曾说“遇上了最好的时代”,不知道现在薇娅是否还觉得她生在了“最好的时代”?

对于当局的打压只能听之任之却毫无还手之力的时代,绝不是一个好时代,这个时代就是中国共产党见不得别人好,当局不断教唆要均了富人钱财,13亿的罚款中能回流到百姓手中的不足千分之一,这笔钱又将是大撒币、大外宣的一部分启动资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