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现Omicron死亡 拜登提防疫新举措(图)

发表:2021-12-21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2月17日,纽约街头的一个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点在提供鼻拭子检测。(图片来源: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12月17日,纽约街头的一个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点在提供鼻拭子检测。(图片来源: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随着新冠病毒最新变种“奥米克戎”(omicron)的迅速传播,美国总统拜登会在周二(12月21日)下午宣布一个冬季防疫计划,其中包括为美国人提供5亿个免费的快速检测试剂盒,拜登继续呼吁人们接种疫苗加强针,并要求未接种者尽快接种。

白宫已确定拜登会在周二(21日)下午的发表演讲,到时他会详细介绍他关于新冠病毒(COVID-19)又一个冬季防疫计划的重大变化。

美国现首例死亡病例 超7成新感染是Omicron

12月20日,美国德州哈里斯郡(Harris County)报告了美国首例与Omicron有关的死亡病例,当地卫生局确认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感染了Omicron后死亡。就在12月初,英国报告了全球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

12月2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公布估计数据,上周美国有超过65万人感染Omicron,比前一周增加了近6倍,感染Omicron的在新感染病例中占73%。

在某些地区,Omicron的感染水平更高,如纽约地区、中西部工业区、东南部地区和西北部地区,CDC估计那里的Omicron病例占新感染的90%或更多

现在全世界进入新冠病毒肆虐的连续第二个冬天,很多家庭已经开始准备圣诞和新年的聚会。科学家们还不知道omicron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他们表示疫苗接种应该可以提供强有力的保护,防止感染重症和死亡。

提供5亿个免费快检试剂盒

据美联社消息,拜登的冬季防疫计划的基石是让政府购买5亿个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从1月开始免费发送给美国人。白宫表示,人们可以从一个新网站上订购他们的快检试剂盒,然后会由美国邮政免费送给他们。

这标志着拜登政策的一个重大转变,他早些时候曾呼吁美国人自己购买检测试剂,然后寻求从健保中报销。而实际上,个人购买时要自己找到可靠的检测盒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在公共卫生专家一年多的敦促下,美国政府首次免费将新冠病毒检测盒直接发送给美国人。

病毒检测倡导者指出,英国和德国等国家已向公众分发了数十亿个检测盒,并建议人们每周进行两次自我检测。

美国联邦政府也将建立新的病毒检测点,并使用《国防生产法》来推动制造更多的检测试剂。第一个由联邦政府支持的检测点将于本周在纽约开放,之后会增加到2万个。白宫官员表示,他们正在与谷歌合作,以便人们可以通过搜索“我附近的免费COVID检测”来找到那些站点。

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称,目前美国每月可以进行大约6亿人次病毒检测,其中家庭检测约占一半。

加强医疗支援 不会封锁国家 

在拜登加强防疫计划的另一个方面,他还准备再部署1,000个医疗队,以帮助医院在病毒激增的情况下不要垮掉。此外,拜登正向密歇根州、印第安纳州、威斯康星州、亚利桑那州、新罕布什尔州和佛蒙特州派遣联邦医疗人员。拜登也有计划从国家储备中准备出更多的呼吸机和防护设备,帮助医院扩大资源。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也将部署数百辆救护车和护理团队,以便在一家医院人满为患时,他们可以将患者快速运送到其他有富余设施的医疗机构处。救护车已经开往纽约和缅因州,护理团队也将前往新罕布什尔州、佛蒙特州和亚利桑那州。

拜登政府认为疫苗接种仍然是主要的防疫措施,联邦政府将设立更多的疫苗接种点,并提供数百名可以注射疫苗的工作人员。新规则让药剂师更容易跨州工作,方便注射疫苗。

对于完全接种疫苗者,拜登政府继续推荐加强针。不过,突破性病例(即完全接种疫苗后被感染)的报导也层出不穷。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拜登总统不打算实施任何封锁,而只是鼓励人们接种疫苗。据悉,美国有4,000万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疫苗的美国成年人。

拜登与一名染疫者密切接触后检测为阴性

白宫周一晚间表示,拜登曾与一名工作人员密切接触,后来该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上周五(12月17日),这名工作人员在从南卡罗来纳州奥兰治堡(Orangeburg)到费城的旅途中,乘坐空军一号在拜登身边待了大约30分钟。莎琪说,这名工作人员接种了全面疫苗和加强针,该人周一早些时候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莎琪还表示,拜登自周日(18日)以来已经两次检测呈阴性,还将在周三再次检测。根据CDC的建议,拜登不需要隔离,可以继续他的正常日程安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