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成了耻辱节?中共打压的真正原因(图)

发表:2021-12-24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2月24日,两名女子在上海平安夜一家购物中心外的圣诞主题照明装置前自拍。
2020年12月24日,两名女子在上海平安夜一家购物中心外的圣诞主题照明装置前自拍。(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近年来,中国共产党日益鼓噪民族主义,拒绝任何外部影响或思想,中国将圣诞节视为“西方精神鸦片”和“耻辱节”,对圣诞节进行了打压

圣诞节在中国可能不是传统节日的或官方认可的节日,但中国有数千万基督徒庆祝这一节日,而大多数普通民众则享受这一在世界范围内常见的节日,购买圣诞礼物或与朋友外出。

然而,在习近平的领导下,美中关系开始恶化,北京一直试图淡化或控制西方文化或信仰对中国的影响,圣诞节在中国的庆祝活动一再受到谴责。

中共禁止党员、政府机构甚至大学参加任何圣诞庆祝活动,敦促公民抵制圣诞节的口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很常见。

湖南省衡阳市当局于2018年12月表示,任何阻塞街道的圣诞节活动或销售都将被取消。去年12月,当地政府机构发出一封信,警告中共官员不要庆祝这一节日。信中写道,“党员必须遵守共产主义信仰,禁止盲目崇拜西方精神鸦片。”

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与美国及其盟友的竞争让中国民族主义者更加胆大妄为,他们在敦促社会关注中国文化方面变得更加直言不讳。

牛津大学现代中国历史与政治学教授拉纳·米特(Rana Mitter)表示,北京越来越不愿意允许被它认为是西方思想的东西自由流动。这不仅包括宗教,还包括自由民主和宪政思想。

本月,习近平在全国宗教事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提到了“宗教中国化”,他要求所有宗教、信仰、仪式和习俗与中国文化和社会保持一致。

自2015年提出以来,该理念旨在将中国的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道教和所有其他宗教置于中共的控制之下,并符合中共的传统和意识形态。

中国政府因对待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的方式而面临全球范围的批评,还有来自包括美国在内国家的种族灭绝指控。

相比之下,据估计生活在中国的基督徒人数相对较少,大约有3800万新教徒和600万天主教徒。尽管他们遭受了与宗教信仰有关的虐待,但他们并没有遭受与新疆维族类似的有针对性迫害。

布兰代斯大学副教授邢航(音译)说:“政府对基督徒的态度,与其他宗教一样,它不一定是反对宗教本身,而是宗教有可能成为政治力量取代中共。”

“(中共)政府的政策本质上是确保教会将党和国家置于宗教之上,”邢先生说,由于中国民族主义日益抬头,未来基督徒可能会受到更严格的审查。

一些中国官员试图转移人们对圣诞节的注意力,而是鼓励人们庆祝毛泽东的诞辰。

据专注于宗教自由的杂志《寒冬》报道,在中国的学校里,圣诞节在爱国主义教育中被认为是邪恶的。

例如,中共侧重于向学生教授“百年屈辱”——这是对19至20世纪中国被西方列强和日本“欺负”的中国历史的描述。

尽管今年中国的任何圣诞节庆祝活动都可能因Omicron疫情而减少,但在上海等主要城市的公共场所和购物中心,人们仍然可以看到圣诞树、灯光和装饰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