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系统再现人事异动 传新华社长换人(图)

发表:2021-12-25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称“新华社”的社长一职可能将换人,总编辑傅华或升任社长。(图片来源:网络)
港媒称“新华社”的社长一职可能将换人,总编辑傅华或升任社长。(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文宣系统持续震荡。“新华社”现任社长何平,2022年1月将满65岁正部级退休年龄。港媒称,预计新华社总编辑傅华将升任社长。

中共文宣系统震荡不断

中共记协网显示,12月17日,64岁的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何平获任新一届中国记协主席,73岁的张研农卸任。刘正荣继续担任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曾任新华社副社长等职。

香港的亲共媒体《星岛日报》12月18日报导称,何平在2022年1月将满65岁的正部级退休年龄,预料将由新华社总编辑傅华升任社长。

今年7月7日,新华社高层人事变动,傅华获任命为新华社总编,升为正部级,免去了何平的总编职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7岁的傅华,是江苏如东人,曾任《北京日报》社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经济日报》总编辑、广东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2020年4月返京担任中宣部副部长。

值得注意的是,傅华,以及庹震(《人民日报》社长、总编)、慎海雄(中宣部副部长、央视总台长、总编),先后担任过中宣部副部长,在中共十八大后,三人也先后担任过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并且都是从中央报社高层空降广东任职。

中共智囊“社科院”主管的报刊《中国经营报》总编李佩钰,12月13日失联。香港《明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称,李佩钰13日参加一场公开活动时,被山东警方带走。而自由亚洲电台则报导指,是遭纪委监察抓走,可能涉及新闻敲诈和侵吞国有资产。

此外,《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卸任总编辑一职,由习阵营人马范正伟出任《环球时报》社长。

有评论认为,近期中共文宣系统,频繁上演“挺习”与“暗贬习近平”的攻防战,在这个时机下,新华社、环球时报等喉舌媒体密集换将,意味着文宣系统可能成为下一个重点清洗目标。

中共喉舌乱作一团显示内斗加剧

最近,中共党媒、军媒连续刊文刻意忽略“习一尊”,这不仅反映了习近平未必就牢牢地控制住了党和军队,也让外界从中共喉舌的种种异常举动中,感受到中共内斗的硝烟气息。

12月19日,中共军报发表题为《育才首先要育心》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对军人而言,“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军队、忠于事业是一体的”。蹊跷的是,全文始终没有提到习近平,更未提到忠于习近平,令人联想到对习主席“定于一尊”的权威在一定程度上产生动摇和质疑。

12月18日,是中共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3周年纪念日。当天,中共中央党校官微特别推出《中共中央党校学报》文章《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的共识是如何形成的》,这篇文章还提到了陈云、李先念、谷牧等中共所谓老一代领导人,指出改革开放是上两代中共领导人的共识。全文1万3千字,只字未提习近平。

12月15日,中共军报发表《勇当“咬牙干部”》一文,提及的人物有:邓小平、宋任穷、刘伯承、徐向前等,同样只字未提现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此前的12月9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文章《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其中提到邓小平9次,江泽民、胡锦涛各1次,称赞他们对“改革开放”作出重大贡献。而长达近4000字的文章却也未提及习近平的名字,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当时有分析认为,这反映党内对习近平执政存有不满。不过,过了几天,《人民日报》又发表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挺习的文章。

时事评论员岳山认为,按中共政治惯例,亮不亮领导的名字,有多少次,都是敏感信号。无论有些中共大外宣媒体怎样为党媒、军媒发表这样不寻常的文章解围,找说法,也无可避免引发习近平党内地位仍有变数,反习势力蠢蠢欲动的联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