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现4代传播扩6地 传防疫员围殴市民(视频/图)

发表:2021-12-2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围殴
随着西安禁足、封城等强制措施,当地民众生活陷入困境,近日一男子外出惨遭防疫人员围殴。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陕西省西安市因武汉肺炎疫情恶化,已于23日凌晨起封城。目前已知这波疫情存在3条传播链且已现4代传播,外溢6地。随着当地禁足、封城等强制措施,西安民众生活陷入困境,近日一男子外出惨遭防疫人员围殴

4天确诊超200例 现4代传播

《界面新闻》报导,12月20日以来,短短4天时间西安新增本土确诊超200例。截止24日,西安本土疫情已扩散至陕西省内延安、咸阳两地,以及省外北京、河南周口、广东东莞和山西运城。

报导指出,本次西安爆发本土疫情共有3条传播链,其中两条时间较早。第1条传播炼为12月9日西安市灞桥区隔离酒店工作专班成员向某,及其同房间居住的同事张某(12月13日确诊)。第2条传播炼为12月11日西安市雁塔南路紫薇永和坊子牛门诊部工作人员郭某,目前该病例如何被感染尚不明确。

第3条长安大学传播链的关联病例较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3日,与12月15日最早2名确诊病例相关的病例达54例。其中,近7成为3代传播,4代传播占比7.4%。

对此,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曾于12月18日表示,目前具体传播过程尚不清晰,各传播链之间也缺少明确关联性,且陆续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病例,这说明这波疫情已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

咸阳国际机场国内航班全取消

根据环球网报导,截至12月23日上午10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官网资讯显示,目前所有国内航班已经全部取消。恢复时间另等通知。至于国际航班仅剩3班,分别是LJ171(济州岛-西安咸阳)已起飞、HY501(塔什干-西安咸阳)和LJ172(西安咸阳-济州岛)处于计划状态中。

此外,西安市官方22日亦通报,暂停全市长途客运班线,出租车、网约车不得进入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得出市区运营。

另据央视新闻21日报导,受疫情影响,连日来,西安至广州、东莞、银川、兰州、北京、成都、重庆及陕西省内多个方向铁路客流持续下降,西安至多地的火车被迫停运或调整运行时刻。

西安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12个

从11月24日起,西安市又新增中风险地区41个。至此,西安市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11个。

但由于中共官方一直严控国内疫情的真实情况,西安当地疫情是否已经造成许多市民不幸染疫或身亡,外界尚无法得知实情。

民众楼顶呐喊 防疫员围殴一男子

不过,随着西安疫情升温,城内明显可见市民内心恐慌。

网上流传许多西安市民众赶在封城前抢购物资的视频、照片。也有视频显示,近日西安的长丰园小区有多家住户爬到楼顶大喊,发泄内心不安、恐惧、不满、愤怒等复杂心情。

该小区居民还曾在微博发文披露,“今天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说,一单元24楼有个老爷爷都3天没吃东西了。”

西安 疫情
西安的长丰园小区居民在微博披露,“今天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说,一单元24楼有个老爷爷都3天没吃东西了。”(图片来源:微博)

此外,另一段视频则显示,一名男子在封城第一天疑似与防疫人员发生冲突,双方都有出手,随后占上风的男子被多名防疫人员围殴,倒地后仍遭踢打,多数人袖手旁观,后来有一名防疫人员出来制止。

 

 

相关消息引发争议,有人称是该男子不遵守防疫规定,也有人认为是家中食物殆尽出来觅食。对此,大陆媒体尚没有相关详细报导,仅引述警方说法,称事发原因还不清楚,已介入调查。

武肺病毒、出血热两种病症夹杀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西安不仅武肺疫情严峻,当地也遭到“出血热”袭击,该种疾病主要透过老鼠传播,最严重可能导致死亡。

虽然官方一再强调出血热和鼠疫关系不大,但大陆2019年曾因爆发鼠疫且难防难控,而致使北京一度制定“进京出蒙防火墙”,高度警惕从疫区进京的人士。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鼠疫情势严峻但后来却不了了之。据当时自称大陆宣武医院F披露,“中共送入医院普通(无钱无权)鼠疫患者(黑死病)只做隔离处理,不进行任何恢复性治疗,已有死者被运走直接焚化。”此手法如2002年处理萨斯病毒、非典型肺炎患者,“(官方)只做绝对隔离,不做任何治疗(相同)。百姓只能硬扛。”

另外,由于西安是中国半导体、汽车、设备制造、新能源重镇,如今因为疫情严峻封城,市场也担忧恐怕会引起另一波芯片、汽车产业供应链危机。

西安 鼠疫
西安近来也爆发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出血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