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 1300万居民限制出户 武汉再现?(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2-22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1日,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进行COVID-19冠状病毒检测。
12月21日,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进行COVID-19冠状病毒检测。(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大陆疫情日前又趋严重,在新闻封锁的情况下,真实情况很难被揭示出来。据中国卫健委通报,由于COVID-19疫情形势严峻,西安市22日宣布“封城”,1300万的居民必须留在住家,且限定一户家庭,每2天只能1人外出采买。民众质疑是否2年前武汉封城的状况再次出现。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西安市目前已经出现社区传播,因此自12月23日零时起,全市约90个社区封闭式管理,非生活必需场所暂时停业,全市3574所学校停课,采取在线教学,居民非必要不离开住家,而要离开西安的民众则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供单位公函及审批手续。另外,全市长途客运班线则暂停营运,出租车、网约车则不得出市或进入中高风险地区。

西安
西安封城(微博截图)

12月22日,中国卫健委通报,过去一天新增确诊病例77例,其中本土病例57例(陕西53例,其中西安市52例、咸阳市1例;广东2例,均在东莞市;天津1例,在西青区;广西1例,在防城港市)。而在各省市之中,目前情况最为严重的就是陕西西安。

根据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当地新增27个中风险地区,目前共有1个高风险、40个中风险。

当局稍早指出,22日起,西安市七个一级客运站全部停运。据了解,纺织城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城西客运站、城南客运站、城北客运站、西安市汽车站目前已陆续停运,线路恢复时间等待通知。

通报显示,截至12月2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765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414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0544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9430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5187人。

据大陆网友在推特的推文披露,西安已经开始封城,所有超市菜和米都被抢购一空,跟当年武汉封城的气氛有些接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