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颁黑客松奖座 还宣示加强半导体(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27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如图)出席“2021总统杯黑客松颁奖典礼”时指出,政府会继续与民间合作。另外,蔡还出席清华大学的半导体研究学院的揭牌仪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出席“2021总统杯黑客松颁奖典礼”时指出,面对全球当今的议题跟挑战,政府会继续与民间合作,通过创新科技,使台湾成为永续的一座坚韧之岛。另外,今天蔡出席清华大学半导体研究学院的揭牌仪式,并强调台湾为了把握半导体既有优势,研发量能加速提升,政府要使产官学能更加紧密合作来强化下一代竞争力。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出席总统府内举办的“2021总统杯黑客松颁奖典礼”,亲自给得奖团队奖座。她致词表示,今年主题“永续2.0韧性岛屿”,黑客们利用创新科技体现台湾的韧性。

蔡英文提到,5组卓越团队提案的内容,包含能源转型、健康照护以及河川海洋生态保育等议题,都是台湾当前非常重要政策方向。蔡还宣布,今年“国际松”获奖是A/B Street(交互式的自行车网络地图),以及Office Farmers(以开源数据实现了智能气候农作)两支队伍。

蔡英文也特别欢迎了Ani's Cuff队伍,并指其今年参加“NASA黑客松竞赛”,推广台湾昆虫多样性,在这么激烈竞争中获得“最佳科学应用奖”,成为全球获得首奖的10个团队之一,真不容易;感谢其向国际展示台湾黑客实力,亦让世界看到台湾的独特跟美丽。

AIT台北办事处的副处长柯杰民(Jeremy Cornforth)亦出席该项活动,他说,台湾为可靠伙伴与蓬勃民主政体,同时是良善的一股力量,美国会继续支持。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说,5月通过《产学创新条例》后,教育部便立刻核定半导体学院4所,从10月份成大,上周阳明交大跟台大,及今天清大,已全部成立,是台半导体产业新里程碑。她都有出席这四场揭牌,最重要目的是要表达国家重视产学合作,以及培养下一代的人才。

蔡英文强调,面对疫情挑战,全世界都看见台湾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半导体产业。而为把握既有的优势,研发量能加速提升,并培养出高阶人才,使半导体技术继续进步,政府要让产官学合作能更加紧密,加强下一代竞争力。

蔡英文感谢投入这些学院成立的民间企业,不论提供经费或业界菁英师资,一同培育人才,注入产业新动能,维持领先地位。台湾培育人才模式可以更有弹性,所以她建议这几所学院可以于寒暑假提供课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