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很遗憾IOC没把北京冬奥搬出中国(图)

发表:2021-12-27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12月26日(周日)接受采访时敦促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站起来”反对中国共产党,他还对于国际奥委会(IOC)没有把即将举行的2022北京冬奥会及早搬出中国感到非常遗憾。

蓬佩奥在圣诞节后第一天出现在纽约WABC 770 AM广播电台由著名媒体人约翰.卡西马蒂斯(John Catsimatidis)主持的周日谈话节目中。

在这个年终谈到对未来一年的期盼时,蓬佩奥对于国际奥委会(IOC)和其他方面没有推动把2022北京冬奥会移出中国表示非常“遗憾”。

2022冬季奥运会即将于2月4日到20日在中国北京举行。

蓬佩奥对主持人卡西马蒂斯说:“西方需要站起来,直率地向(中共)表达并施加真正的代价,因为他们(中共)试图欺负和胁迫全世界普通的、热爱和平的人们。”

他进而补充说道:“我很遗憾,全世界——国际奥委会(IOC)——没有把这场运动会从(中国)这个地方搬出去。”

美国拜登政府于12月6日正式宣布对2022北京冬奥实施外交抵制,也就是不派出政府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但是不限制运动员前往参加比赛。

在美国宣布外交抵制后,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也先后宣布对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

但是,蓬佩奥哀叹还是会如期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将会提升中国国家主席兼中共党魁的习近平的声望。

蓬佩奥说:“我认为运动会会继续进行。坦率地说,美国企业在支持这场运动会和习近平这个人,这个人在奥运会期间在集中营里关押了超过100万人,他将成为舞台中心,得到高光、出名、有名,他会得到吹捧。我真的、真的对此很遗憾。我认为,约翰,当我们期待2022年时,我们最容易发生军事对抗的地方之一实际上就是在台湾海峡,与中国共产党,与习近平。”

蓬佩奥还警告说,如果中共能够主导南中国海的贸易航线的话,那么全球供应链运输就可能会因此受到更大的影响。

他在节目中对主持人说:“东南亚,越南、新加坡和韩国等国家都需要了解中国(中共)对南中国海的统治构成的威胁,如果中共能够主导……经过南中国海的商业运输的话,那会让我们今天已经遭受问题的供应链看起来更像儿戏。”

接着蓬佩奥还说道:“我认为这是他们(中共)的意图。我们,美国,需要成为领导这个响应的重要参与者,以说服中共政府这样做的成本太高了。我们可以做到,......这需要总统的领导力、良好的沟通和真正的解决。”

根据中国电力的一份报告,关闭南中国海最重要的贸易航线——马六甲海峡——可能“导致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中断,特别是在区域间贸易路线和地理上与南中国海联系在一起的跨国生产中心”。

蓬佩奥也指出,“东南亚国家将特别脆弱。假设长期关闭(马六甲海峡)可能会产生与2011年泰国洪水类似的影响,那次对泰国的制造业基地造成了高达320亿美元的损失。

他解释说:“特别是,泰国硬盘制造业遭受的破坏削弱了全球硬盘供应链,全球(硬盘)产量下降了30%,与此同时全球(硬盘)价格则飙升了190%。”

从另一方面看,中国方面报告也指出,“2016年,中国近80%的石油进口经由马六甲海峡通过南海。对于像中国这样的石油饥渴国家,长期关闭将带来令人担忧的经济和政治局面”。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共要控制南中国海贸易航线的政治和经济动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